2岁半女童菜摊卖菜 “碰到她绝不讲价”(组图)

发表:2011-06-10 12: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两岁半的小朋友会做些什么呢?收礼物、逛公园、穿新衣服,在刚刚过去的六一儿童节,很多这个年龄的小朋友都是这样度过的。然而,在西安市东郊,两岁半小朋友杨浩然的儿童节和之前的每一天并无不同,是在爸爸妈妈的菜摊上度过的。装菜、过秤、找钱,像个小大人的她俨然已经成了那个菜市场的小明星。

宝宝认识1元钱、5角、1角、5元等面额的人民币。


西安两岁半卖菜宝贝


辣椒是她的玩具,没事数着玩

网友说:买菜碰到她 绝对不讲价

6 月7日,网友“老班长带你拍西安”在微博上发布了一组图片,图片中是一位2岁半的小女孩帮父母卖菜的场景。“老班长带你拍西安”说,这个小朋友能简单地告诉顾客什么菜卖什么价,还会挑菜、找钱。累了就喝几口奶,困了就歪在菜摊旁边睡觉,有时也会看着妈妈或者其他小朋友发呆。

在图片中可以看到,这个小朋友坐在菜摊上,比旁边的电子秤高不了多少,一会儿拎着装满菜的袋子放在电子秤上,一会儿给前来买菜的顾客找钱。

这么可爱的小朋友瞬间萌翻了网友们。不少网友都说要去买她家的菜。“老桑桑”说,找钱的样子好可

爱!敢问这是哪个菜市场?“非意料”夸奖,“赞一个,如果买菜碰到她,一定不讲价。”

妈妈说:主要是孩子没人带

也有网友不敢相信,这幺小的孩子就能帮家里人卖菜。昨日,根据“老班长带你拍西安”提供的信息,水妖来到了这位小朋友家菜摊所在地公园北路南端东尚蔬菜副食品便民市场。

一开始并没有遇到照片中的小朋友杨浩然。“她能帮多大忙?主要还是家里没人带。”听到要找卖菜小朋友,妈妈郑伟霞笑了。郑伟霞说,他们一家是一个多月前从老家河南漯河来到西安的,目前就以卖菜为生。杨浩然是家中老二,还没到上幼儿园的年龄,只好卖菜时把她带在身边。每天早晨5时多,杨浩然就早早醒了,跟着爸爸到西三环进菜,再回到菜市场,一直到中午12时多,中间困了,会歪在一边睡一会儿。

说到孩子将来的发展,郑伟霞计划下半年就把孩子送到附近的幼儿园。他们一家靠卖菜月收入有三四千元,将来希望能在西安安家。

现场看:她会装菜 过秤 找钱

说话间,爸爸杨献刚抱着小浩然从外面回来了,在喝了一包奶后,开始了自己的“工作”。“辣子便宜卖了,1块钱。”她并不清楚每种菜多少钱,只是听到大人这样吆喝了,跟着重复。有人来买辣椒,她就帮着撑开袋子,双手往里面捧辣椒。挑好后,很自然地把袋子放在旁边的电子秤上。一共8角钱,妈妈提醒她找两角钱,她就从零钱盒里翻出了一角递给顾客。“还少一毛钱。”妈妈再次提醒道,她就又找出一角钱。

虽然妈妈说小浩然帮不了多大忙,可菜摊上有个这样乖巧的小朋友,还是会引来不少顾客。常在这个市场买菜的李女士说:“咋不知道她呢,还在她那儿买过菜。”正说着,就有顾客来逗她了,并不买菜,从零钱盒里拿出10元钱作势要拿走,眼尖的小浩然叫了一声,一把夺过来,还很生气地把准备帮顾客装菜的塑料袋揉了两下,扔到一旁。

妈妈郑伟霞笑着说,买完菜不给钱就走,或者像这样拿走零钱盒里钱的行为,都是小浩然所不允许的。不过,她也并不能完全分清钱的大小,在所有零钱中,她最爱的是颜色鲜艳的5角钱,每天收摊后,她愿意把零钱盒里的5角钱先挑出来。

其实这个菜市场像杨浩然这样的小朋友还有好几个,父母从老家来到西安,孩子没有人看,只能在卖菜时带在身边。

3岁的杨艳妮也被妈妈带在身边,水妖看到她时,她的小脸抹得跟花猫似的,正在专心致志地玩茭白的根。还有旁边的大葱,都是她的玩具。

杨浩然也是如此,辣椒是她的玩具,没事数着玩。一个才刚刚满两岁半的小朋友,不会有太多的耐心,心情好的时候,有时也会闹情绪。不瞌睡的时候,学着大人比划比划。不高兴的时候,别人逗她也不乐意,有时就拿着奶瓶发呆。采访结束时,已是上午10点钟,按照妈妈的说法,她已经醒了将近5个小时,明显是瞌睡了,眼睛不再有神,脑袋埋在爸爸肩头蹭来蹭去。

妈妈说,六一没有特意给她过。这个市场的其他小孩子大部分也都如此。是啊,每天都要为生活奔波,哪还有空去为孩子过一个节日呢?看着她们抹花的小脸,单纯的目光,也许这样的童年对幼小的她们来讲并不觉得苦,反而更有回忆,不过,网友们还是希望,她们也能和城里的其他小朋友一样,过上更开心的童年生活。

来源:网易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