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ex的西洋味】烘烤日式照烧鳕鱼(组图)

作者:Alex 发表:2011-06-08 17: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今天也和往常一样介绍带有洋味的料理,不过今天的洋味不是西洋味而是东洋味,而主角则是西餐厅常见的鳕鱼。

鳕鱼和鲑鱼、鲈鱼、比目鱼、鲔鱼这些都是西餐厅最常出现在菜单上的鱼种,就我个人来说,我最常吃的鱼就是鲑鱼和鳕鱼了,以前如果是在家中或单纯地为自己或家人料理鲑鱼时,我喜欢将非常新鲜的鲑鱼皮煎地酥脆,而鲑鱼肉煎成7分熟,再简单地淋上柠檬汁或柠檬奶油(Lemon butter), 如此一来不但可以吃到香、酥、脆的鱼皮,也可以品尝到新鲜鲑鱼的鲜嫩滑润口感,再加上柠檬不但可以提升风味,还可以降低因为食用油脂丰富的鲑鱼腹部(这也是我最喜欢的部位)所带来的油腻感。

从小到大我就喜欢吃鳕鱼,印象中妈妈在烹饪鳕鱼时总喜欢以油煎的方式料理,而我则偏爱以清蒸的方式处理,我喜爱将鳕鱼蒸地恰到好处如此才能品尝到鳕鱼的鲜嫩多汁,至于鳕鱼的部位,我最爱的地方则是鳕鱼背鳍和骨头附近的鱼肉,因为这些位置的鳕鱼肉最为嫩滑美味。

清蒸鳕鱼时不管是以中式手法或西式手法还是日式的料理方法都是我非常喜爱的方式,今天的料理是使用日式的酱汁加上西式的料理方式去呈现的。

谈到日式酱汁,一般对日本料理有所接触的人,通常第一个想到的就是日式照烧酱Teriyaki Sauce。近一、二十年来,随着日本料理在世界各地的散布,Teriyaki Sauce已经是一种在世界各地很常见的酱汁,在欧美地区的一些大型超市很容易就可以发现到工厂制作的照烧酱,不过在美国纽约我发现一个很有趣的现象,西方人开的大型超市反而比东方人开的大型超市更容易找到日式照烧酱Teriyaki(当然日本超市除外),这不知是否说明西方人比东方人更容易接受日式照烧酱Teriyaki(我只在纽约发现此一现象,其他地区倒没有特别去注意)。


自制Teriyaki Sauce

超市卖的罐装日式照烧酱Teriyaki Sauce,虽然种类越来越多了,使用上也很方便,不过我总觉得自制的Teriyaki Sauce更为美味好吃,而且完全可以依照自己的喜好去调整风味,虽然费时一些,但是如果我们转换一个念头,把制做Teriyaki Sauce的时间,当做另一种品味生活的方式,如此不但可以尝试到更美味的食物,还可以增加生活的乐趣和色彩。


圣女小蕃茄

食材:

a.水:2500cc
b.味醂:100cc
c.酱油:100cc
d.砂糖:20g
e.柴鱼片:100g
f.米醋:30㏄
g.鳕鱼片:250g
h.洋葱:50g
i.青葱:50g
j.蕃茄:50g
k.玉米笋:50g
l.锡箔纸Foil: 50cm×3

做法method:

1.将食材a~f充分混合并以中火煮至沸腾。
2.待做法1沸腾后,再以小火续煮15分钟,即完成日式照烧酱Teriyaki。
3.将2张锡箔纸重叠并铺平。
4.依序将食材h.g.i.j.k.推叠于锡箔纸上,再淋上做法2的日式照烧酱Teriyaki。
5.盖上第3张锡纸,将锡箔往内折2层,并将四周折过的锡箔纸往上翻,如此可防止汤汁从四周溢出。
6.将整包锡箔放入烤箱,闷烤15~20分。
7.待锡箔纸完成澎胀后即完成。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