脏抹布擦桌子,越擦越脏

作者:夏韵 发表:2011-06-08 00: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今天,有朋友讲起一件发生在昆明北京路世纪俊园门口的让国人脸红的事:推车卖年糕的小贩孔丽仙刚放下自己的推车,城管紧跟着就来了。说她没执照,要罚款,按理讲,她早就该识相,应配合为和谐社会的和谐而辛苦奔波的城管的“执法”要求,老老实实拿出养家糊口的活命钱,破财免灾。别的小贩都交了,孔丽仙推起推车就要跑。她那是身手矫健的城管的对手,被拦了下来,争执中,孔丽仙的推车被掀翻,年糕洒了一地,炉子里的火翻倒烧坏了簸箕。随后,对别的小贩开出了50元的罚款单,却要她缴纳150元的罚款。孔丽仙争辩:“我的车都被掀翻了,怎么还要罚这么多?”城管说她不配合“执法”,得加倍罚。

朋友没讲完有人插话说,我还当什么稀罕事,城管罚小贩太正常不过了,城市市容有关政府脸面,在旅游城市有外国友人的地方,更是有关国家脸面,小贩脏兮兮的到处窜,那怎么能行。再说,城管的职责就是管小贩,和谐社会里,我们的为人民服务的政府好心的设立城管,让他们他就像管理羊群的牧羊犬一样管理市容,城管也要吃饭,不管,他就要失职丢饭碗的。

我听不下去了,说,城市面子与百姓肚子哪个更重要?城管难,不管,他们就要失职丢饭碗,但是,他那叫“管理”吗,整个儿的不讲理,砸小贩的饭碗。我无论如何也无法接受,一个城市的“市容市貌”,可以凌驾于公民生存权之上,小贩也要活命啊,但凡有点门路,谁愿意冰天雪地酷暑严寒浪迹街头赚那点辛苦钱。无论打着神马再高尚的理由,断人活路,都是把人道、人性、以人为本变成神马浮云。

朋友说,你们不要争论,听我说完再议论。后来,城管旗开得胜走了,回去数钱去了。孔丽仙把洒落在地上的年糕捡了起来准备收拾推车回家,一直站在旁边等车的一位老外走了过来,他拄着拐棍,看上去差不多70多岁。老人什么也没说,笑着掏出200元钱递给了孔丽仙。看着孔丽仙不知所措的样子,老人用不太流利的中国话说了一句:“给你。”然后放下钱笑了笑走了。你们说,在场的人只要还有点良知会不脸红,不为我们的政府叫屈吗,我们的明码实价的为人民服务的政府,是一心一意为人民办好事才设立城管部门的啊!

城管罚款的唯一冠冕堂皇的理由是“影响市容”。小贩推着小车叫卖艰难谋生,城管掀年砸锅任意罚款,到处光天化日之下,一方为了生存如此个“活法”,一方为了尽职如此“执法”,小贩逃,城管追,小贩哭,城管笑,小贩逼急眼还手,两家流血,车站码头大街小巷,屡见不鲜。到底谁在抹黑市容?抹黑政府,抹黑国家。感谢政府好心好意设立城管,把它比作城市牧羊犬,人民的牧羊犬就不该与小民百姓为敌呀。剥夺街头小贩的谋生经营权利,其他国家有吗?权力的傲慢也许是特色之一吧,弱势群体的生存权什么时候能放在所谓的“市容市貌”之上呢?

管理市容的城管如此恶劣地“执法”对整个国家的城市市容的负面影响是不可估量的,试想,那位打抱不平的老者嘴里不说,心里会怎么想,回到自己的国家会对亲友怎么说?难怪有网友说:城管管理市容,等于是拿脏抹布擦桌子,只会越擦越脏。试想,我们花巨资打造形象工程,一掷千金装扮中国美好形象,不就是为了人家说我们的社会主义特色社会好,让全世界都能走我们的模式,认同我们的价值观吗。可是城管!城管!有多少丑事汝为之,我们国家的执政者,难道不该反省一下吗?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中国选举与治理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