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明爱正义,妖魔皆畏惧!

作者:严自律 整理 发表:2011-06-07 13: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李吉甫讲:“神明喜爱正义,一个人若是能够坚守正义,就会得到神明的保佑。而妖魔鬼怪是最畏惧正义之人的。妖魔鬼怪不可能胜过一个有德行的人。但是如果一个家庭、一个社会,失去了德行,则妖魔鬼怪,就会兴盛了起来。”
请看下面的一个故事:

明朝的时候,有一位名叫景清的读书人,他去参加会试,经过淳化县的时候,借宿在当地的一户人家中。

而这家主人的女儿,早就被妖魔鬼怪附了身。每个晚上,那个妖怪都会来蹂躏那位女孩。

但是,景清当晚借宿在他家中。说也奇怪,那天晚上,妖怪竟然没来。那个女孩便很清静安祥的度过了一个幸福的夜晚。

第二天,景清离开了这户人家之后,当天夜晚,妖怪则又来了。这个女孩,就问妖怪说:“为什么你昨天晚上没来呢?”妖怪心里没有提防,就如实的说:“我是因为回避景清秀才,所以才没来啊!”

天亮以后,妖怪走了。那位女儿,就把这事告诉了父亲,父亲立刻就去追赶景清,请求景清再回来住到自己的家中。这时,就详细的向景清讲述了事实的真相。

景清当即就写了“景清在此!”四个大字,叫那位女儿的父亲,带回去,贴在门口。妖怪从此以后,就不敢再来了。

景清为人,十分的正义忠烈。直到今天,他还为当地的人们所传颂、所景仰。

要知道:能够充塞在天地之间的,就是正气啊!一个人有了浩然正气,凛凛烈烈,就能够正大流行。妖魔鬼怪见到了,自然就会畏避。所以君子有养气之学,而养气的重点,在于治心。如果能够做到了清明在躬,吁诚泰定,那么所谓的妖魔鬼怪,就都无所遁形了。如果一个人的心地,有了暧昧,则不必去问妖魔鬼怪来了没有,自己的心中,已经就先变成了妖魔鬼怪充斥的地方。怎么能够像景清一样,妖魔鬼怪一见到他,就被他的正气所摄伏呢?神和人是同一个道理,为人所尊敬的善人,神灵也会加以保护的。所谓道德持重,鬼神皆钦啊!
(事据《集福消灾之道》)

来源:正见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