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贪绝食 印度瑜珈大师以死明志

发表:2011-06-05 15: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印度备受敬重的瑜伽大师兰德福,四日在德里展开“绝食至死”活动,强迫政府接受他的强硬反贪提议,包括处死贪官污吏。由于他的追随者众,反对党也强力声援,这起运动已令政府频爆弊案丑闻的印度总理辛赫威信大失。

身穿番红花色宽袍、蓄着一脸落腮胡的兰德福,出生自文盲家庭,但其每日主持的瑜伽电视节目,吸引多达三千万粉丝支持。

其全球型企业年营业额达四千万美元,而且还在苏格兰拥有一座私人小岛“和平岛”。他属于社会保守派,宣称可透过瑜伽与其他替代疗法“治疗”同性恋、癌症与爱滋病。

随着印度跃升为亚洲第三大经济体,选民对贪腐成风怨声载道。获得右翼印度教团体普遍支持的兰德福认为民气可用,呼吁政府追讨存放于海外银行帐户的贿款与非法交易所得等“黑钱”,及立即回收高面额的纸钞,因为这让黑钱更容易运送和存放。他指控政客将民脂民膏中饱私囊,所发起的反贪绝食活动,获得印度全国性电视台的强力放送。

兰德福数天前就在辽阔的罗摩力拉广场架起帐篷,四日清晨开始绝食。盘腿端坐的他,带领支持者打坐、伸展与调息,并表演深奥的瑜伽锁印法。

现场有数千人顶着溽暑聆听教诲,而且预料一整天下来还会有更多人加入。虽然兰德福的支持者大多是穷人,但帐篷也出现许多衣着光鲜的专业人士。在大城孟买与偏远的奥里萨邦,也有数千民众响应。

兰德福对现场信徒说:“我们没有走偏……我们针对的是黑钱、贪污。”他表示在所有黑钱都拿回来后,就不会有人挨饿、失学或失业,兰德福说:“贪污者没有宗教信仰,所有贪官污吏都应判处死刑。”

印度去年下半年爆发数起重大弊案,包括大英国协运动会收取回扣案,而另一起涉及电信频谱执照发放的丑闻,就可能亏空国库三百九十亿美元。在国际透明组织的贪腐指数中,印度排名七十八,比中国还差。

印度执政党国大党在三日深夜发表声明,向兰德福保证重惩贪官的情况将“大幅增加”,也承诺加速审理弊案,但未回应处以绞刑的诉求。大多数政治分析家都不相信兰德福会绝食至死,认为政府会和他达成某种协议,好让他宣称取得道德胜利,甚至可能协助他组党来参加二○一四年选举。

来源: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