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中国留学生雅思代考遭揭 引联邦警察关注

作者:茹慧 发表:2011-06-05 12: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茹慧编译报道】一个专门为澳洲中国留学生提供雅思(IELTS)代考服务的地下团伙近日受到了媒体的关注。雅思委员会为此发表专门公告,警告试图走捷径的考生,一旦发现作弊,将面临严重的后果。有消息表示,澳洲联邦警察也已开始关注此事。

在SBS最近的普通话新闻的独家报道中,一名来自中国的留学生讲述了他是如何收钱替人参加英文考试的。这名学生透露,一个专门提供代考服务的地下商业团伙 正活跃在中国留学生中,他们为迫切需要获得永久居留权的国际学生寻找 “枪手”,并提供从伪造证件,报名等一条龙服务,服务收费最高达到了1万澳元。

这名学生回忆当时代考主要是为了2000澳元的“丰厚”报酬,客户是一名急需移民的学生,要求听说读写四部分全部达到6分,但他心里也清楚这样做是很不对的,到考场后也很紧张,因此后来再也没有做过这样的事情。

另一名爆料人称,这一地下商业团伙通过一个广泛使用的中文即时通讯软件QQ与负责“代考”的学生直接联系。“由于我们都是中国人,我们使用聊天软件QQ联 系对方,注册一个聊天ID很容易。使用QQ联络,不会有人会发现你的真实身份。”他还说他伪装成学生本人,由于“与要求代考的学生客户看上去差不多。很难 辨别我们之间的不同,特别在你换个发型之后。”

雅思(IELTS,国际英语测试体系考试)是受澳洲移民局认可的针对非英语背景者的英语能力测试,留学生要想获得澳洲永久居留权,雅思成绩至关重要。最近移民局提高了移民申请雅思成绩的要求,不少人为了获得永居权,不惜采取各种作弊手法。就在不久前,佩斯有7人因伪造留学生雅思成绩被起诉,而从去年7月到 今年3月,已发现的英语考试作弊案例已经达到115起。

在SBS的独家采访播出后,雅思考试中心立即发布公告作出回应,表示作弊并不是一个普遍现象,同时警告试图作弊者一旦被发现,将面临严重后果。雅思中国区 负责人施普敦(James Shipton)在公告中说,花大钱雇人代考的学生都是受被夸大的承诺的诱惑,但结果他们既没有得到想要的结果,英语水平也没有得到提高,达不到在大学和工作中所要求的英语水平。

施普敦表示,考试中心将会追查作弊行为,维护雅思的严肃性以及遵守规则考生的利益。考试中心在全球和移民局以及司法部门都有密切合作,各个国家的考试中心也建立了联网,能发现在其他国家的考试作弊者,在有的国家,一旦发现舞弊,将面临终生禁考。

位于麦觉理大学和西悉尼大学的两个雅思考试中心都已经开始启用新的指纹扫描仪来鉴别考试者身份。移民局在不久前宣布,将引入竞争,接受其他英语测试体系成绩,作为学生签证评估依据,同时将推出新政策确保测试体系的可靠性。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