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图延缓末日 中南海担心局势即将失控

发表:2011-06-05 11: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六四前夕,德国《日报》发表文章纪念1989年6月4日被中国共产党血腥镇压的学生运动,文章内容指出,中国的的政治环境处于89年以来最严酷的打击状态,且中共迟早要对大屠杀认罪。

“6月4日天安门大屠杀22周年前夕,中共警察将异议人士软禁、逮捕、审讯或者警告,其他人则禁止接触媒体。1989年的这一天,经过天安门广场几个星期的抗议,数百名中国人死于军队的枪弹之下。”

据德国之声引用该报6月3日报导说:“谈论民主运动的血腥结局在中国依然是禁区。名为‘天安门母亲’的死难者亲要求官方澄清事件真相,要求允许公开地为被杀害的孩子和亲属举行哀悼,但这些努力依旧是徒劳。这几天只有在(还没有完全失去)政治自由的香港,中国人才能集会纪念死难者,其具体数字官方从未公布过。”

报导认为,“(六四)22周年的来临,正值中国十分不安定之时。北京的律师和记者称目前的政治气候处于‘1989年以来最严厉的打压状态’,学者被要求不公开发表批评性言论。自从阿拉伯的'茉莉花抗议'以来,形势更加恶化。据其亲友们告知,包括律师和艺术家在内至少48人此间被逮捕,一些人遭到刑讯或者受到恫吓,12人‘被消失’得无影无踪。”

企图延缓末日 中共领导层担心局势即将失控

《日报》当日的评论写道:“暗地里先向天安门大屠杀一个牺牲者的家属提出赔偿,这是一个北京放出的试探性气球。官方以为这样即使不能分裂、亦可削弱‘天安门母亲’这个麻烦的群体。然而,那个家庭不吃这一套,其勇气令人钦佩。因为,官方依然缺乏任何悔意。”

文章表示,“新的中产阶层已经形成,它得益于中共统治,听从稳定的咒语。这些人虽然不觉得中共的所作所为 都是好的,然而他们害怕失去自己的所有,不喜欢‘动乱’。工人罢工、农民起义、抗议环境污染在中国已经司空见惯,但目前还看不到跨地区的抗议运动。”

评论认为:“中共有朝一日将不得不对22年前的大屠杀认罪,正如过时的政治制度终会有一天破碎一样。半心半意‘补偿’这个试探气球说明中共领导人不仅知道这一点,而且更是害怕,”企图寻找一条延缓这一天到来的“出路”。

此前,据外电报导,刚从中国大陆访问归来的美国联邦众议院中国工作小组共同主席布斯塔尼3日表示,经过实地观察后,他发觉中共领导层的自信比12至18个月前降低许多。他们在经济、政治、军事方面上均感到忧心忡忡,担心在2012年领导人换届前局势失控。
 

来源:人民报消息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