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大旱 《岳阳楼记》的美景快没了!(组图)

发表:2011-06-05 13: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鄱阳湖景点落星墩(5月31日摄)。长江干旱,洞庭湖、鄱阳湖、洪湖喊渴,长江三峡紧急放水……今年以来长江中下游的罕见大旱,对湖北、安徽、湖南、江西等地农业和生态造成严重影响。近期,网民对旱情的关注度不断提升,有网民称,中国古代文人骚客笔下的大江大湖已经面目全非,古代诗词美文中提及的美景也大打折扣。

6月1日,一名男子从岳阳楼景区走下洞庭湖湖滩。日前有网友发出一个名为《别了,岳阳楼记》的网帖,称今年的大旱导致范仲淹笔下的名篇《岳阳楼记》所描述的“浩浩汤汤”“横无际涯”的江、湖景观已经荡然无存,感觉异常痛惜。此外,还不断有网友发帖称,由于持续大旱,长江中下游“曾经烟波浩渺的洞庭湖、洪湖只剩下一块小水洼”、“洪湖水不再浪打浪,鄱阳湖变成大草原”;飞流直下三千尺的庐山瀑布,现在已经“气若游丝,奄奄一息”。

6月1日,一名游客在岳阳楼上俯瞰洞庭湖。“予观夫巴陵胜状,在洞庭一湖。衔远山,吞长江,浩浩汤汤,横无际涯”范仲淹笔下的千古名篇《岳阳楼记》让无数中国人心旷神怡,纷纷慕名而来。记者在巴陵广场眺望洞庭湖,裸露出来的几处沙洲让以往水天一色的景象不再显现,尽管视野依然辽阔,但从远处君山岛露出水面的高度看,水位明显比之前降低了不少。

岳阳楼风景区一角(6月1日摄)。来自成都的黄福君是在出差的途中专程取道岳阳来游玩,他告诉记者,完全是冲着《岳阳楼记》来的,但大旱影响了美景。

来源:新浪国际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