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男子造全尺寸方舟 2012年首航(组图)

发表:2011-06-02 21: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惠博斯建造的现代版全尺寸“诺亚方舟”(图/Getty Images)

《圣经》中的“诺亚方舟”想必是连小朋友都听过的故事,它讲的是4000多年前,上帝为了惩罚世界而发了场洪水,受到上帝嘱托的诺亚建造的一艘巨船帮助自己以及家人和各种动物躲过了这场灭顶之灾。在现实生活中,一名荷兰男子因为多年前的一场梦也按照传说中“诺亚方舟”的尺寸建造了一艘同样大小的巨轮。

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6月1日报道,约翰?惠博斯因20年前梦见洪水淹没了荷兰并坚信这是上帝对他的启示,便在3年前不顾妻子反对开始打造一艘现代版的“诺亚方舟”。再过一段时间,这艘巨轮就将竣工并且有望于2012伦敦奥运期间出现在泰晤士河上。


惠博斯希望他的“方舟”能够驶入泰晤士河(图/AP)

现年60岁的惠博斯是一家建筑公司的老板。2007年,惠博斯曾建造完成一艘70米长的“方舟”,并作为展览馆向游人开放。2008年,他又在荷兰多德雷赫特市的河上开始建造现在这艘全尺寸的“诺亚方舟”。惠博斯此次选用的木材全部为瑞典松木,因为他相信《圣经》中上帝告诉诺亚需要使用“松木”来造船是事实。此外,他还严格遵照传说中“诺亚方舟”的尺寸,将船体的尺寸定为长450英尺(约137米)、宽75英尺(约23米)。据悉,这艘重3000吨的巨轮耗资逾100万英镑(约1065万人民币),其中仅两个会议室就能容纳1500人。



正在建造中的“诺亚方舟”(图/New York Times)

“方舟”竣工后将装满各种动物,最底层甲板将放置可移动的动物模型,第二层是各种动物,第三层则是可以供鸟类自由飞翔的鸟舍。

这艘现代版“方舟”将于2012年首航。惠博斯已致信伦敦市长,希望奥运期间将它驶入伦敦的泰晤士河,他还期望这艘“方舟”能够启发孩子们学习《圣经》

来源:搜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