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进入临战状态 北京怒批境外势力煽风点火(图)

发表:2011-06-02 01: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内蒙古情势持续紧张,网上流传文件指呼和浩特处在「临战」状态。武警27日在内蒙与学生和牧民发生冲突。Getty Images

中国31日就连日来在内蒙古出现的抗议示威表示,会依法处理示威,并回应示威者的合理诉求,同时也不容许境外藉这一事件“煽风点火”。

内蒙古局势持续紧张,网络31日流传一份声称是内蒙古高校关于封校原因的说明文件,指“5月30日示威”是由境外敌对势力和境内少数极端分子组织、策画、 煽动的一个政治阴谋,并称目前呼和浩特市已处于“临战”状态,同学们应自觉维护民族团结和社会安全稳定。据称,内蒙古高校将封校半月之久,当地的网吧也暂 停开放。

内蒙古各地31日持续紧张,呼和浩特新华广场仍有大批武警巡逻把守,多所大学的学生仍被禁止离开校园;有市民说,当局将封校半个月。呼市互联网络也持续瘫痪,市内多间网吧还接到电讯商通知,指要到本月6日才可恢复上网,现已停止营业。

继蒙古(外蒙)首都乌兰巴托日前有数十民众上街示威,支持内蒙民众的维权抗议行动之后,社交网站推特(twitter)31日流传一份题为“关于封校原因 的说明(提纲)”的文件。文件分三点就封校作出说明,指自治区党委除封校外,还封了所有党政机关和企事业单位,目的是要孤立坏人,打击敌对分子。如今在呼 和浩特关键部位都进行了兵力部署,防止反动分子闹事;同学们要有大局意识,与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保持一致。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姜瑜31日也表示,内蒙古政府已高度关注这次的示威抗议活动,将完全遵照法律处置;当局会有必要措施保护各族人民利益,同时也会向滋事者 采取行动。“人民日报”旗下的“环球时报”也发表社评指出,中国社会应理性看待边疆民族地区发生的各种事情,认真、豁达地处理好它们。


编后记:什么时候听中央的声音都是那么“好听”,可是人们怎么就听不进去呢,要翻墙听境外势力的煽风点火,真是的!

来源:世界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