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与南韩不相往来..专家:对中国不满的表现

发表:2011-05-31 17: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金正日仅回国三天就对南韩进行威胁...但南北关系似乎不会立即受到影响

30日,金正日从中国返朝的第3天,朝鲜最高权力机构国防委员会发布与南韩政府不相往来,并中断东海军用通信线并废除金刚山通信联络所的消息。其中背景另人关注。

当天,国防委发言人发表声明,“为给李明博政权的反共和国的对抗阴谋画上终止符,将发动全民族性的全面进攻,我国军队和人民将毫不留情的发起全面攻势”。

针对此事措施的背景,这份声明中也表示“在没有前提条件之下,通过广泛的对话和协商来取得和解与合作,并以此作为和平的转机,但是南政府却把我方的提案当作是恶言恶语,并且消耗时间,好像我们很盼望‘紧急事态’会发生一样,误导国内外视听“

金正日回国后仅仅四天,朝鲜当局提出这样情强硬的谈话,对此,朝鲜专家们认为,此行为是在间接地向中国表达不满

统一研究院资深研究委员郑英太与DailyNK的通话中表示,“金正日访中时,中国很明显地在促进南北之间的对话与合作,一向都是使用威吓手段的朝鲜,可以预想的到,将来与中国之间的问题,势必会逐渐浮上台面

郑英太前任研究员认为,“由于中国提供的各种补偿,支持仍然不够,所以朝鲜很有可能会用自己的方式向中国示威。看起来像是跟中国宣告,自己要走的路(MyWay)

高丽大学教授赵英基“朝鲜似乎是要把对中国不满的声音透过南北韩关系的舆论来转达,”他说。

而且,切对东海军事通信线并不会马上影响到目前的南北关系。

目前南北军事当局管理的通信线指的是埋设在东海与西海地区的铜纤9回线(线路)与一般光纤电缆。朝鲜要封锁其中金刚山观光地区出入时使用的东海地区军通信。目前金刚山地区的观光设施是由现代峨山的职员负责管理,目前大约有10人左右滞留在金刚山地区,每周进行1~2次人员交接

朝鲜并没有提及开城工业区的西海地区通信线。

关于这点,赵教授认为“反方向思考的话,由于急需美元,朝鲜在将来采取极端行为的可能性比较小

声明中也表示,就像之前对于反共和国心理战提出的警告一样,我方将会采用我方的方式,采取不同的对应之道

2月27日,朝鲜表示将会对临津阁等心理战发源地进行‘瞄准射击’。上个月22日,根据南北将领级军事会谈北部团长所提出的通告文,扬言会针对‘对北传单的地区’进行‘全面的毁灭攻击’

对于朝鲜紧急事件发生的可能性,这份声明表示“自作聪明,一直到灭亡为止都还在固守着所谓的原则论,那就依照‘固守战略’好好地等到最后一刻为止吧!”对于韩国政府的态度则表示“破坏民族化解与团结的康庄大道,并且建立起人为的隔阂,这一切都是李明博等逆贼败党的所作所为”

来源:DailyNK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