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方网路部队首曝光 学者揭内幕

发表:2011-05-31 12: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国防部日前首次承认,大陆存在军队系统里的网路部队。海外媒体对此非常关注,因为多年来西方政府多次指出,是中共的军方骇客窃取了他们的机密文件。熟悉大陆政治、军事和网路的学者表示,军队控制下的网路部队更有利于当局的秘密行动。一起去看看内幕。

中共军方日前公告,广州军区组建的“网路蓝军”在今年四月下旬进行了一场异地同步演练;同时向四支“网路红军”发起“病毒攻击”。海外媒体近期纷纷转载了这一消息。

很多大陆网友非常熟悉“五毛”,也就是政府组织的但却来自民间的网路评论员们。他们数量大,分布的社会阶层和地域都很广泛。但是军队中的网路部队有什么独特之处呢?

著名网路作家、异议人士荆楚:“因为中共党卫军部队里面是一个相对封闭的体系,它有军事纪律制约他,那比一般的在社会上招聘的这种的情况它还便于控制,也就是便于他们偷偷摸摸的做坏事,又便于他们保密。”

中共国防部在公布网路部队的同时,尤其解释了军方的网路部队不是骇客性质,请求国际社会不要误解。但是据“维基解密”披露的一份2009年4月美国国务院密电显示,2006年美国国务院若干兆百万位元组的机密文件被骇客窃取,而这一行动最终可追踪到四川成都军区第一技术侦察局所登记的一个网站,这个局正是大陆军方的一个电子情报单位。

美国纽约“台海安全研析中心”主任梅复兴,对《自由亚洲电台》表示,一个国家的网路攻击能力和频率,多数是用在军事用途上,并且军队的网路部队在水准上绝不会低于民间。与此同时,台湾陆委会为未来新闻和信息的交流,呼吁大陆当局不要再封锁台湾政府网站。

政治评论家林保华:“对什么国家进行到什么程度,我想它(中共)也是不太一样的。就像它对美国,中共的网际骇客也是常常攻击的。每次美国一这样讲,中国(共)就否认,它(中共)就是无赖嘛。台湾这个事情算什么呢?! ”

英国《泰晤士报》评论说,未来网路攻击,将会成为国与国之间更常见的战争形式。而国际上认为,中共在发展自己的网路间谍能力上,是最具野心的国家,它每年从25000名电脑专业的大学毕业生中挑选人才,并期待21世纪中期,赢得国际信息战争的胜利。

林保华: “中国军队的网路发展和民间的政府的网路发展,我想,其实也是相互呼应、相互支援的。它当然为政治服务,它也要为军事服务,这对保卫它的政权是非常重要的。”

林保华相信,军方的网路部队和民间活跃的“五毛”们,必然是相辅相成,只是军方到现在才曝光而已。

来源:NTD【禁闻】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