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3版《射雕》主创重聚怀念翁美玲(图)

发表:2011-05-30 23: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83版《射雕》,最怀念的还是那个古灵精怪的蓉儿


83版《射雕》重聚首

83版《射雕》主创昨晚终于在内地荧屏上聚会了

28年,杨铁心、老顽童、傻姑都老了

作为观众心目中最经典的金庸武侠剧之一,浙江卫视《中国梦想秀》在团聚《新白娘子传奇》之后,日前又力促83年版《射雕英雄传》原班人马的聚首。28年来首次在内地聚首,讲述了关于各自现状及电视剧的幕后故事。

“郭靖”黄日华和“杨康”苗侨伟两人飙戏过猛产生心结?苗侨伟断然否认:“根本没有什么心结,只是拍一部戏而已。”

“靖康”不和?

苗侨伟:没有心结

作为TVB五虎将成员的“郭靖”黄日华和“杨康”苗侨伟昨晚双双登上浙江卫视《中国梦想秀》舞台,与好友“杨铁心”谢贤、“穆念慈”杨盼盼等剧中主创共同参加83版《射雕英雄传》内地的首度重聚。

在《射雕》拍摄之后,黄日华与苗侨伟表示各自都经历了自己的事业波折。苗侨伟离开荧幕转战商界成为大亨,再回影视界拍戏至今,苗侨伟感慨颇多。“经过这么多年,自己经历好多,进入了另一阶段,所演的角色已经不是昔日的黄毛小子,而是成熟,有深度的角色。而自己对角色的看法亦有不同的角度。自己仍然享受拍剧,享受拍剧的挑战及满足感。”在事业和家庭中,苗侨伟表示:“当然是家庭,我觉得作为一个男人,如果没有家庭,心里就不会安定下来。”

此前,外界一直盛传当年“郭靖”黄日华和“杨康”苗侨伟两人飙戏过猛产生心结,加上监制不断给苗侨伟加戏份,这让黄日华很不爽。直到近年随着两人事业发展不一样才慢慢和好。对于这段不和传闻,苗侨伟断然否认:“其实拍完‘射雕’以后大家发展不一样,加上后来我有一段时间退出娱乐圈,他过档亚视,那合作机会就更少了,其实我们私下经常有聚会,根本没有什么心结。只是拍一部戏而已。”

当老前辈秦沛开玩笑说:“谢贤是四哥,现在苗侨伟又是三哥,他的辈分上去了啊。”苗侨伟立即“惶恐不已”,连忙纠正:“那不敢,四哥在的时候,我不叫三哥,叫小三。”一句话引来大伙哄堂大笑,普通话极好的秦沛只好帮苗侨伟解释:“他呀,不太清楚内地的说法。不过我可以告诉你,小三比二好!”

苗侨伟怀念翁美玲我的隐退和她无关

谈起逝去多年的好友,苗侨伟表示自己的隐退和翁美玲没有直接关系。回忆起与翁美玲的合作,苗侨伟笑称,自己的眼睛曾差点被“黄蓉”的打狗棒打瞎。

苗侨伟饰演的“杨康”被视为难以超越的经典角色,提及香消玉殒多年的“黄蓉”,苗侨伟仍然心存怀念,“当初拍戏时,我们合作得非常开心。除了《射雕英雄传》,我们还演过一些其他的剧。她是一位很好的演员,非常优秀。”

回忆起当时《射雕》拍摄时的趣事,苗侨伟表示“最难忘是大家都大大小小的受伤了”。比起现在的电视制作,当初《射雕英雄传》里的武打场面都是真刀真枪的在打。翁美玲在拍摄打戏时就曾不幸受伤,而苗侨伟自己也差点被这个美娇娘“弄瞎”,“有一场戏,是杨康和黄蓉的对手戏,我差点被阿翁的打狗棒弄盲,之后也在医院休养了一个月。”

对于翁美玲之死,外界曾有传闻称与苗侨伟有关,而苗侨伟也因被此事牵连备感压力退出娱乐圈。对此,苗侨伟昨日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他和太太都很怀念翁美玲,“我太太每年都去祭拜她,我有时间也会陪她去。事实并非报道的那样。”淡出娱乐圈是因为《射雕英雄传》后,自己接拍了一些不太喜欢的电影,“演了一些感觉不好的角色,就不想再演戏了,后来就转入商界,我太太家在眼镜生意上还很在行,我就加入了。”如今重返荧幕,苗侨伟表示,经过这么多年,这么多事,自己也进入人生的另一阶段,对角色的理解亦有不同的角度,因此目前的状态,让他很享受拍剧。

“周伯通”发福

金庸作品仅一部没演

香港无线83年版《射雕英雄传》堪称经典,戏里的每个人物都给观众留下了难以磨灭的印象,其中演活“老顽童”周伯通的香港无线艺员秦煌(原名梁日成)令人印象深刻。而昨天在节目重聚中,秦煌的“啤酒肚”日益明显。发福程度较严重的他,其乐观开朗的精神还是不减当年。据了解,有人曾私下统计,秦煌是饰演金庸剧最多的演员,一共13次。不过可能是演得太多,秦煌表示自己好像金庸15部作品中只有《白马啸西风》没有演过,别的都已经想不起来了。

将再抱孙子?

谢贤:“家事问儿媳”

2006年张纪中制作《神雕侠侣》时,原本可能饰演杨过的谢霆锋被《射雕英雄传》原作者金庸毫不客气批评感情不专一,并且语气坚决拒绝让谢霆锋饰演杨过:“绝对不能让谢霆锋演杨过,因为他的感情太不稳定,一会儿爱王菲,一会儿又和张柏芝,这同杨过的专一相比简直相差太多。”此话让双方有了心结,谢贤和谢霆锋尽管没有公开回应,但是谢霆锋这几年拍片子一直都是尽量避开金庸题材,没有碰过任何一个金庸笔下的角色。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