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h My God ! 黑眼圈不见了(组图)

作者:晓文 发表:2011-05-30 23: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fb
    twitter
    linkin


(网络撷图)

黑眼圈困扰著许多人,不少女性非常疑惑:“为什么每天睡得很饱,黑眼圈还是很明显呢?”而有黑眼圈的男生更怕被误认为纵欲过度。 中医学认为:色黑入肾,因此不少人以为眼圈黑与肾有关,是肾虚的表现。诚然,在临床中确有因肾虚而致眼圈发黑的患者,然而,眼圈发黑未必人人都是肾虚。

黑眼圈有多种类型,但不论是何种的黑眼圈,都应当注意劳逸结合,生活作息保持正常,不要熬夜,拥有充足睡眠,降低黑色素形成。但是对于现代忙碌的生活,不少人有身不由己的困难,因此,我们要向大家介绍一些生活中容易执行的消除黑眼圈祕计。
要击垮黑眼圈,第一个简单但又经常被忽视的做法:不时的找机会时让自己平躺,以利于让眼部附近的血液正常回流。

消除黑眼圈 “动手”吧

另外,人体热敷法,是一种可以轻松“动手”做的方法。它的具体做法是:

双手对搓至热,然后快速用手掌心按压双眼,让眼睛吸收热气,帮助血液循环,这样重复十余次,每天数遍,次数越多效果越佳。在以掌心压眼时,可以加强在眼窝处。晚上时,则可用冷水、温热水交替敷眼十分钟。临睡前再用热水泡脚,效果更佳。
热敷之外,还可搭配穴道按摩,就是可以同时进行眼周按摩小运动。以手轻轻按摩眼眶周围的皮肤,按摩时,以双手的中指按压眉头、眉中、眉尾,来回三次;再以双手中指按压眼头、眼中、眼尾,来回三次;最后,双手顺时钟、逆时钟各绕眼周三圈,再回到太阳穴轻压。

除了太阳穴,每天用大拇指按压涌泉穴3~4分钟,每天2~3次,也是消除黑眼圈的良方。

日常生活多吃5类饮食

在日常饮食中增加5类食物的摄取量,也能和黑眼圈轻松说拜拜。

鸡蛋:富含优质蛋白质的食物能促进细胞再生,对于缓解黑眼圈的形成是有一定功效的,但鸡蛋的蛋白质组成和人体的最接近,所以吸收效果最好。叮咛您,建议大家食用白煮蛋为最佳,千万勿食生鸡蛋。

胡萝卜:维生素a 对眼球和眼肌有滋养作用,它能维持上皮组织正常机能,改善黑眼圈。

芝麻:芝麻能使秀发乌黑靓丽,同时它富含维生素e,也能缓解黑眼圈的形成。

海带:海带富含铁质,铁质是构成血红蛋白的核心成分。
绿茶:经常使用电脑者可饮用绿茶,补充特异性植物营养素,消除因电脑辐射引起的黑眼圈。

对女性朋友的叮咛

除了上述“动手”做的保养之外,空闲之时,也可以利用“眼膜”保养。

眼膜是大哭之后浮肿、熬夜、黑眼圈、眼袋等特殊状况出现时使用,它能在短时间内补充水份、消除疲劳、快速减低浮肿及黑眼圈现象。平常则可以使用眼胶、眼霜来做眼部保养。眼胶擦起来会较为清爽,适合中性、油性肤质:眼霜的质地则较滋润,它的重点在于易吸收。

而特别要提醒女性朋友,千万不要因为懒而招惹黑眼圈的降临,眼妆一定要彻底卸除才休息!

日常生活自制“眼膜”

在我们平时食用的蔬菜水果中,有很多都可成为“眼膜”的好原料,经过稍稍的加工,就可以变成眼膜。

薯仔神采眼膜:它的材料是薯仔 1 个,苹果 1/4 个。薯仔去黑眼圈效果显著,加上苹果润而不腻的精华,能收紧眼部四周的肌肤。以搅拌机把材料打成糊状,在敷上眼部及四周即可。15分钟后即可以冷水清洗。

青瓜滋润眼膜:它的材料包括青瓜 4 片,干玫瑰花 5 粒(鲜玫瑰花瓣10片亦可)再加上2 汤匙沸水。沸水是用来将干玫瑰泡软,之后把玫瑰连水与青瓜一同放进搅拌机打成糊状。再将它敷在眼皮及眼四周,这时,要以化妆棉盖上,以防滴漏。15-20分钟后就可以用冷水洗去。


小心保养后,就可以告别这样的眼睛囉!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