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相急促返国救政权

发表:2011-05-30 14: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自民党周四将提内阁不信任案

由于菅直人内阁在地震核灾期间的表现饱受抨击,支持度直直落,日本在野党正酝酿对菅直人提出不信任案,时间很可能是在六月二日。菅直人二十九日结束访欧行程,赶回日本灭火,据传将约见民主党前党代表(党魁)小泽一郎,和前首相鸠山由纪夫,希望将这些倒菅势力“各个击破”。

菅相将约见小泽和鸠山灭火最大在野党自民党从没放弃发动倒阁,只是迟迟找不到提出的时机及名义。不过,这一波倒阁行动,不但在野党方面共识度提高,民主党内部也出现松动。自民党国会总召逢泽一郎,二十九日在NHK节目上表示,自民党总裁谷垣祯一已打定主意,不久后将会提出倒阁案。逢泽还暗示,将在自民与公明两党党魁会面讨论的次日,即六月二日提交。

共同社也报导,目前在野党方面对于内阁不信任案的提出,公明党持赞成态度。公明党国会总召漆原良夫表示,不能将日本的未来托付给菅直人政权,他赞成尽早提交不信任案。而其他小党派中,共产党、众人之党和奋起日本党也明确表示赞成。唯有社民党认为应该慎重考虑,菅内阁现在下台是否真的对国民有利。

田中真纪子发声 小泽派风向球 民主党内部,虽然小泽仍在停权中,但小泽阵营人马已蠢蠢欲动。与小泽私交甚笃的前外相田中真纪子,二十九日在朝日电视台的新闻节目中,也直言批评菅直人欠缺执政能力,但她对是否支持提出不信任案语带保留。民主党国会对策委员长(国会总召)安住淳则称有信心封杀该案。

7成日人希菅直人下台

据中央社转“日本经济新闻”今天发表的民调指出,2成1的日本民众希望日本首相尽早换人,另有4成9则表示震灾核灾处理告一段落后首相应换人,显示出希望首相菅直人下台的高达7成之多。

民调指出,日本民众给予政府处理东京电力福岛第一核电厂核灾负面评价的增至7成4,予以肯定的降至1成6。

对于政府在灾区复原、重建及对灾民救助的处理措施,表示肯定的有3成5,否定的有5成3。

菅直人的内阁支持率为2成8,比4月的前次调查微增1个百分点,不支持率虽减少5个百分点,但仍有6成2。

政党支持率之中,最大在野党自民党由前次微升1个百分点至3成5,执政党民主党则升2个百分点至2成6,自民党仍领先9个百分点。

自民党和公明党拟以政府处理震灾核灾失策为主要理由,于6月上旬向众院提出内阁不信任案,日本政局面临朝野对决的重要时刻。

针对核能发电问题,4成2的受访者主张应减少,3成5希望维持现状,1成2要求全面废除,只有3%认为应该增加。

有关最受期待的日本政治家,内阁官房长官枝野幸男虽比前次调查下跌3个百分点,但仍以赢得1成支持,持续排名首位,菅直人只得4%、排名第9。

日经于27至29日对严重灾区以外的地区进行电话民调,受访者有1513户,有效回答率59.4%。

来源:看中国讯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