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数法国人爱吃零食(图)

发表:2011-05-29 22: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法国人为什么那么爱吃零食呢?这有多方面的原因。法国的美食实在太多,各种甜点、糕点、地方小食品,一应俱全。无论是香脆可口,为法国贵族青睐的杏仁饼(Macaron),还是口感软糯,物美价廉的可丽饼(Crêpe),在这个饮食文化誉满全球的法国,仅听那每样小食品背后的故事,就能让人垂涎三尺了。

另外,法国社会的多元性与其各种族大融合,不同的饮食文化在这片自由的沃土里开花结果,也为法国人的零食开辟了异国风味。

近来,法国一家健康饮食研究所经过两年的调查研究得出:高达61%的法国人在三餐外喜欢吃零食。我们经常会在电视公益广告上看到这样的警句:请避免在三餐外吃零食,法国人爱零食也可见一斑。看到这样贴心的小提醒,想必边收看电视节目边拿着小食品大快朵颐的法国观众一定会会心一笑:你怎么知道我在吃零食?

在健康所的调查报告里提到,法国的女性更倾向吃零食,这一数字高达65%,而爱吃零食的男性占57%。该研究还发现,吃零食体现在工作差别上,许多失业者、社会福利的受助人、手工艺从业者、店主、老板、经理和企业家更爱消费小食品。但另一个让人发笑的调查结果是,有63%的拥有各种学历的人爱吃零食,受教育水平较弱的人占57%。而55岁以下的消费群体占63%,青少年是法国各种零食的消费“大户”。尽管研究所提醒法国民众,三餐外吃零食会影响到身体摄取营养的均衡。但法国人吃零食已成习惯,调查结果并没有让法国人过多在意吃零食与健康之间的联系,他们更感兴趣的是调查结果里的各种社会群体、经济方面的联系,以及消费者个人的感受。更多的人对零食的看法已然是“吃自己的零食,让别人说去吧!”

法国人有个笑话说,如果没有法国人和中国人,英国人都不知道吃什么。这一点英国人也承认,所以许多英国游客乐意开车经过长长的海底隧道,赶到法国品尝美食。其实何止是英国游客,全世界的游客更是不远万里,前来品尝法国各式美味。

除此以外,法国人晚上8点钟才吃正餐的习惯,让他们会在两顿正餐之间喝一杯下午茶,这下午茶的时间,可正是品尝各种小零食的机会。

在法国,如果有人指责你怎么那么爱吃零食时,我们也可以学法国人那般耸耸肩,淡淡的说一句“C'est la vie”(这就是生活)。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