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局长“因公酒驾” 公检法开多次碰头会罚款了事(图)

发表:2011-05-27 09: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3日,四川丹棱县一副局长宿仁训酒后驾车被查获,其所驾车辆为公务车。丹棱公检法召开多次碰头会,认定宿仁训是因公喝酒暂按"酒驾"处以罚款 1900元、暂扣驾照6个月的行政处罚。经媒体报道后,上级交警撤销行政处罚决定称其涉嫌构成“危险驾驶罪”,移送检方公诉。(华西都市报)

大千世界,无奇不有,腐败万象,招招傻眼。四川丹棱县公检法一碰头,什么法律法规都成了孬种,公款吃款,顶风作案,居然美其名曰“因公酒驾”,如此蛇鼠一窝,还能为百姓秉持什么公正呢?

先说宿仁训局长的因公喝酒的事吧,在这些互相关照者的眼中,因公喝酒是否就是为人民服务的主旋律呢?我分析,这因公喝酒,喝得越干脆,工作则越卖力,党交给的任务则完成得越透彻。

5 月3日当天,身为县水务局副局长的宿仁训,带队开展全县农饮水工作。忙活一天后,晚上,他与多位工作人员一起,来到县城某餐馆吃饭。席间,宿仁训喝了一两白酒和两瓶啤酒。酒局结束后,宿仁训驾驶单位公车,送一位同事回家途中,即被设卡检查的交警挡获。我斗胆问一问:有哪部法律法规有规定局长工作后,可以花纳税者的钱大吃大喝?可以自由驾驶公车?酒足饭饱,宿仁训局长还驾驶单位公车,送一位同事回家,这公车私用,该也是腐败吧。当然,这种腐败是小腐败,是大家都有的腐败,是不能算为腐败。

5月3日晚,交警部门在丹棱县境内,还查获了三个酒驾者,情形与宿仁训类似。不过,宿仁训等四人是否该依照醉驾入刑给予追究,交警部门非常犯难。

交警犯难让我真的糊涂,近日,公安部表示,对经核实属于醉酒驾驶机动车的一律刑事立案。这个是全国各媒体的头条,用的都是大号的文字,交警们真没有关注,内部也没有学习?

我对层出不群的,充满希望的法律没有信心是因为我看到太多像丹棱县这样,公检法碰头就可以操纵法律、架空法律的事了,最后,法律又成了权力的喽罗,遭殃的仍然是没有权力的弱势群体,甚至这些法律又成了某些人的摇钱树,让弱势群体被摇得一穷二白。
 

来源:搜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