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性一刻 奥巴马英国会发表演讲(图)

发表:2011-05-26 12: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星期三,美国总统奥巴马到访英国的第二天,对英国议会上下两院发表演说,重申美国重视与盟国和与欧洲伙伴国的关系,世界虽然出现了新的超级大国,但美欧依然是全球行动的最大催化力量。美欧必须奋力推动北非和中东争取民主的运动。奥巴马成为首位同时对英国上下两院发表讲话的美国总统。

奥巴马周三在具有上千年历史的西敏寺大厅对数百名英国政界人士和贵宾发表了讲话。

他表示,在世界受到经济动荡、阿拉伯之春革命,伊斯兰激進份子,气候变迁,核武器扩散的考验之际,还有赖于美英和它们的欧洲盟友发挥领导作用。他驳斥了印度,巴西中国的发展意味着美欧的影响力衰落,领导已经过时的说法。

“这一观点是错误的。我们的领导现在正是时候。是美英和我们的民主盟友塑造了一个世界,其中新兴国家能够涌现,个体能够蓬勃发展。恰恰在更多国家承担起全球领导责任之际,我们的联盟对一个更加和平繁荣正义的世纪的目标,仍将是必不可少的。”

他说,美英及盟友必须用行动来支持所言,奋力争取北非和中东的民主改革。

“这意味着,靠深化贸易和商业联系,并帮他们展示出自由能带来繁荣,对发源于突尼斯埃及向民主转型的国家的未来進行投资。意味着,要通过制裁镇压者、加强民间团体,支持少数派的权利,来维护普世权利。”
奥巴马宣布,美国和英国将坚定地站在渴望自由的人们一边。

不过他又说,西方需要在中东问题上去除猜疑和虚伪的指责,需要让人们看到,当公民有了自由的时候,社会才能更成功。

奥巴马认为,北非中东的起义是对基地组织世界观的痛斥。

奥巴马演说之后,现场致以一分钟的起立鼓掌。

奥巴马是首位同时对英国上下两院发布演讲的美国总统,英国上议院习惯上是专门留给女王发表演说的。自二战以来,只有当时担任法国总统的戴高乐将军,还有曼德拉,罗马教皇本笃十六世享受过在上议院发表演说的待遇。

来源:新唐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