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十大新物种 暴龙水蛭有巨大牙齿(组图)

发表:2011-05-25 17: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地球毕竟不是一个小世界。事实上每天有很多动物、植物、真菌和更多新物种被发现。每年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国际物种勘测协会都会编撰十大新发现的物种名单,这些动物必须满足最有趣、最独特、最奇特等特点。

1.路易斯安那州蝙蝠鱼


路易斯安那州蝙蝠鱼(网络图片)

路易斯安那州的蝙蝠鱼(pancake batfish)是一种扁平的椭圆形鱼,它的前进方式是利用尾鳍在海床上跳跃,而非在水中游来游去。这种深海生物生活在大约1500英尺(457.2米)深的水下,去年墨西哥湾的“深水地平线”钻探平台发生漏油事故,对它的生存构成巨大威胁。

2.暗处会发光的蘑菇


暗处会发光的蘑菇(网络图片)

这种在暗处会发光的蘑菇原产自巴西圣保罗附近的一片森林里,现在这片森林已经消失。这种名叫Mycena luxaeterna的蘑菇高达8毫米,它会不断发光,一天二十四小时都会发出可怕的绿光。尽管地球上有150万种真菌类,但是只有75种会发光。

3.达尔文吠蛛


达尔文吠蛛(网络图片)

达尔文吠蛛(Darwin's bark spider)能织出横跨河两岸的蛛网。迄今发现的最大蛛网的长度竟达82英尺(25米)。这种蜘蛛吐出的丝的强度是其他蜘蛛丝的2倍。相同粗细的纤维B的强度仅为这种蛛丝的十分之一。考虑到它们的蛛网是如此大,它们吐出的丝是那么结实,你一定认为这种蜘蛛的个头也很大。但是这种想法大错特错。雌性达尔文吠蛛的体长不超过2厘米,雄性的体型仅为雌性的五分之一。

4.暴龙水蛭


暴龙水蛭(网络图片)


暴龙水蛭(网络图片)

这种牙齿外露的水蛭是在秘鲁的一个小女孩的鼻子里发现的。它的学名为Tyrannobdella rex,意指“暴龙水蛭”。这种水蛭生活在秘鲁的亚马逊河上游非常偏远的地方。尽管这种古怪的“吸血鬼”的体长不超过2英寸(5.08厘米),但是它的每个颌上却长着“巨大的牙齿”。这种水蛭家族的最早成员大约生活在2亿年前的恐龙时代,因此它们的祖先很有可能曾在一头暴龙的鼻子里生活过。目前全球已知的水蛭大约有700种。

5.碧塔塔瓦巨蜥


碧塔塔瓦巨蜥(网络图片)

这种体长6英尺(1.83米)、颜色鲜艳的大蜥蜴是如何做到在这么长时间里都没引起人们的注意的呢?尽管在这张照片上很容易看到这种生活在马德雷山脉北部地区的巨蜥,但是这种学名是“碧塔塔瓦巨蜥”(Varanus bitatawa)的蜥蜴很少离开菲律宾的森林栖息地的树,因此它巧妙躲开了人们的视线。它跟科莫多巨蜥不同,这种蜥蜴主要以植物为食,喜欢吃水果、无花果、坚果,偶尔也吃点蜗牛。“碧塔塔瓦巨蜥”是唯一一种登上十大新物种名单的爬行动物。

6.跳跃蟑螂


跳跃蟑螂 (网络图片)

如果你认为这种昆虫是蟑螂和蚱蜢杂交的产物,那么你就大错特错了。这种跳跃蟑螂是一种蟑螂新品种,它的跳跃能力跟蚱蜢一样强。尽管侏罗纪晚期就存在跳跃蟑螂,但是人们以前在现代从没发现这种蟑螂。

7.水下繁殖的蘑菇


水下繁殖的蘑菇(网络图片)

观察发现,这种腮状蘑菇能淹没在俄勒冈州罗格河上游的水里超过11周。这种学名Psathyrella aquatica的蘑菇是目前发现的第一种能在水下繁殖的蘑菇。

8.羚羊新品种


羚羊新品种(网络图片)

这种羚羊新品种最初是在西非的一个丛林肉市场上发现的,它令科学家倍感吃惊,因为它属于一个已经被很好地研究过的动物群体,但是科学界却对它的存在一无所知。1968年,非洲哺乳动物研究人员沃尔特·维尔赫扬在多哥巴多第一次发现这种学名为Philantomba walteri的羚羊。它是唯一一种登上十大新物种名单的哺乳动物。

9.嗜锈菌


嗜锈菌(网络图片)

这种独一无二的嗜锈菌(rust-loving bacteria)是在沉入大海的“泰坦尼克(RMS Titanic)” 号的残骸上发现的,图上显示的画面是在深达1.26万英尺(3.84公里)的水下。这种细菌以氧化铁为食,因此它们对“泰坦尼克”号沉船没有好处:嗜锈菌贴附在沉船表面,形成球形突出物,慢慢侵蚀“泰坦尼克”号。

10.授粉高手蟋蟀


授粉高手蟋蟀(网络图片)

这种蟋蟀是一个授粉高手。它是在印度洋留尼汪岛上发现的唯一一种为非常罕见的兰花Angraecum cadetii授粉的昆虫。

来源:新浪科技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