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廷回锅选总统?总统总理大“俄”斗(图)

发表:2011-05-24 12: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俄国前总统、现任总理普廷(右)与现任总统梅德维杰夫。(法新社)

俄罗斯高层消息人士透露,俄国前总统、现任总理普廷已决定参加明年的总统大选,希望重回克里姆林宫主人宝座,这项决定也升高他与现任总统梅德维杰夫陷入权斗的可能性,因为后者也想在明年争取连任。

莫斯科有关梅德维杰夫也想角逐总统大位的揣测,已经让他与其政治导师普廷曾经紧密的关系日渐失和,加上最近梅德维杰夫对普廷的批评,都让普廷心生猜疑。熟知两人关系内情的人士说,“梅德维杰夫与普廷之间的紧张升高。普廷阵营认为,梅德维杰夫已变得太傲慢,想挑战他,普廷已经开始怀疑他的忠诚。”消息人士说,“普廷将参选总统,他心意已决。传言说他还在评估权衡是错的。”

根据宪法,六十岁普廷若夺回总统宝座,将可能连做两个六年任期,直到二○二四年、他七十二岁时;若果真如此,加上他此前担任过八年总统、及四年总理的任期,普廷将在俄罗斯掌权长达二十四年。

俄国宪法限制总统最多连任一次,并在○九年通过修宪,将总统任期从四年延长为六年。普廷○八年卸任总统、交棒给他一手栽培的梅德维杰夫时,打的如意算盘就是,如果他想,二○一二年还可以凤还巢。因此,梅德维杰夫上任之初,普遍被视为普廷傀儡,但三年后的今天却传出态度转变,不愿意让开以便普廷重回克宫。

普廷阵营酸“玩偶想凌驾主人”

据传,四十七岁的梅德维杰夫对于国内外认为他已跛脚的看法感到气馁,第二个任期将让他有权力推动更自由化、大刀阔斧的政治、司法改革,与向来被视为威权统治的普廷呈现明显对比。

梅德维杰夫阵营讥“老家伙该退休了”

另一名克宫消息人士说,“普廷和梅德维杰夫都自视为下任俄国总统人选”,问题就在于,是前者将后者推上权力宝座,“这是典型的玩偶想凌驾主人的故事。普廷阵营认为,梅德维杰夫太自大,总统那边的人则说,这个老家伙该退休了。”上周梅德维杰夫说,“一个自认能永远掌权的人,对社会来说是危险的。俄罗斯历史显示,独揽大权导致发展停滞或内战”,就被视为是在暗批普廷。

来源: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