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山喷发 冰岛关闭空域(图)

发表:2011-05-23 15: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片来源 法新社

冰岛的火山又爆发了。这次是位于冰岛东南方的格里姆火山,火山灰喷有够高,也让冰岛关都的国际机场也暂时关闭,但应该不会跟去年一样,导致国际航班大停班。

格理姆火山是冰岛最活跃的火山,位于冰岛首都雷克雅维克东方约200公里,继2004年后,21号再度苏醒,喷发威力比去年艾雅法拉火山还大,浓浓火山灰直冲天际达20公里,随风飘散,让大白天瞬间变成黑夜,白色警车上覆蓋一层泥灰,道路能见度只有几公尺,许多驾驶只能受困路旁。

冰岛当局21号紧急关闭首都的凯夫拉维克机场,全国领空也持续关闭数小时,起降航班暂时取消。专家指出,格里姆火山喷发周期越来越快,而且喷发的规模跟威力,比预期要来得大,所幸这次的火山灰颗粒,比去年4月艾雅法拉火山的颗粒要重,因此不会飘散到太远,暂时不会对欧洲其他国家构成影响。

预测火山灰应该大致会向东北飘散,不至于扩散到航线比较密集的区域,24号可能飘到苏格兰根英国部分地区,26号或27号之前,可能会飘到法国跟西班牙。接下来的变化,要看喷发强度跟天气型态而定,目前属于低气压的型态,去年大喷发当时属于稳定的高压,因此应该不会导致全欧洲空中瘫痪的情况重演。

来源:公视新闻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