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开朗基罗留下的“神迹”

作者:王昊天 发表:2011-05-20 13: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罗马一座宏伟的大教堂的穹顶,米开朗基罗亲手绘满了传神的画。几百年来,人们抬头仰望这些惟妙惟肖传神的杰作,心灵震撼之时,也许人们都在想:米开朗基罗用尽一生的心血,创作出的千古佳作,究竟想告诉人们什么。艺术大师创作出的宏伟瑰宏的大穹顶,千百年来,无论身份如何高贵的人,都不得不抬起自己的头,仰望那些犹如神来之笔的作品。

米开朗基罗为何要把画绘在高高的穹顶上?

每一笔都在描述对天堂世界的尊敬和向往。每一笔,也都在保持心中的圣洁,摒弃世俗的搅扰。米开朗基罗依照对神的信仰,虔诚的绘出了天国世界的神圣和庄严,绘出了行善与行恶两种截然不同的结果。把这些看似最糟糕的环境,改变成以供后世千秋,人们信仰尊崇的朝拜之地。他的一生,在无比艰苦孤独中度过。但因为他坚守着对上帝的信仰,作品中神迹处处流露其中。信仰帮助他成就了辉煌的艺术,信仰也把他的艺术推向了顶峰,令艺术界的人们为之敬仰和畏惧。

穹顶的绘画很多几乎是裸体的。但是没有人会对这些画作,产生非分之想。米开朗基罗终身未婚,完完全全把自己的身心神智投入艺术中。创作过程中的纯净心态,使其笔下的正面人物形象,就像刚出生的婴儿一样纯净。在这些巨幅的画作中,人们除了感受天国世界的庄严,感受上帝的威严,感受到神圣的力量之外,而不会动起任何的邪念,不好的东西,好象始终被米开朗基罗的作品深深的抑制着。

当我看到米开朗基罗的作品时,像很多人一样很好奇,为何他当初会想到要把画画在那么高的穹顶上呢?

我仿佛能听到他的回答:对神的信仰是一件很严肃的事情。神对正信的庇护,天国世界的庄严,这一切都远远超越于世俗。也许因为如此,在大穹顶上画出天国,才是最合适的地方。人们对神,对天国世界应该是永远仰望和尊崇。

他为什么会选择宗教题材的故事来进行创作?

我从他的画中,看到了他把自己对待信仰的态度,通过这些画作和雕塑展现出来。这是他生命中最重要的事情。从《创世纪》开始,到《最后的审判》,在这个过程中,观者的心灵一次又一次被深深的触动,好象一直在不断的清洗自己,有时不经意中,我仿佛看到了诸神的眼神和神态。尽管是参照《圣经》的故事,但是现实中,人们对待正信的态度,不很明朗,不够善,甚至不理解,对神的信仰,走了样。所以他通过绘画,把自己对待正信的态度从新诠释出来。不管是达官显贵,还是教皇、修道士、普通百姓,或者专门研究教义的圣徒,只要对正信的人行恶,嘲弄诽谤,结果就只能在《最后的审判》中,被神判为有罪,在天使的驱打下下地狱。即使教皇,或者伪装成的圣徒,也不例外。

绘画的过程中,一些神说,让米开朗基罗留下这些神迹吧。我们需要帮助圣王正法,告诉人们未来将要发生的事情,不要让人们对他的弟子行恶,不对大法犯罪的人,才能在《最后的审判》中,得到好的去处和结果。否则,恶果不堪设想。他便在诸神的授意下,完成了这些最殊胜的作品。看到画的人们,一定要珍惜机会,一切都是真实的。

来源:正见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