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和法国的正义

发表:2011-05-19 17: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34年前,电影导演罗曼•波兰斯基到美国演员杰克•尼科尔森的家里参加派对。他涉嫌在那里给13岁的模特萨曼塔下迷药并对其性侵犯。受害者家人报警后,波兰斯基立刻被逮捕。波兰斯基被拘禁42天后承认罪行并接受承诺减刑的协议,然后获得保释。但是,在即将进行最后宣判之前,他却“逃往”法国。他同时拥有波兰和法国国籍。

32年后的前年,76岁的波兰斯基在苏黎世电影节上被警方逮捕。嫌疑为“性侵犯萨曼塔”。法国文化部长表示:“他因为过去的事情而被突然扔进狼窝。会写信给美国政府希望能赦免他。”相反,美国媒体则表示:“任何人在法律面前都是平等的,应该为罪行付出代价。”美国检方千方百计想要引渡罪犯,但瑞士当局却在两个月后释放了波兰斯基。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多米尼克•斯特劳斯-卡恩的“性侵犯未遂事件”令世界一片哗然,这件事逐渐升级为美、法两国之间的情感较量。美国法院昨天驳回了犯罪嫌疑人律师团提交的保释申请。因为检方指出,卡恩获释后可能会逃回法国。检方还补充一句称:“我们决不能忘记波兰斯基事件的教训。”

法国人嘲讽美国人时总是咂着嘴说“不就是些牛仔嘛……”。法国前总统吉斯卡尔•德斯坦在回忆录《政权与人生》中写道,七国集团(G7)首脑会谈场上的卡特总统“多么没有教养”。据他说,卡特在度假胜地的海边,穿着短裤在各国第一夫人面前走来走去。法国前司法部长伊莉莎白•吉古昨天就卡恩带手铐的照片被公开一事指出“这是野蛮、暴力行为”。

对“野蛮”一词勃然大怒的纽约报纸纷纷引用了卡恩上月28日接受采访时说的话。当被问及他有三个问题,分别是“金钱、女人和犹太人”,他还反问道:“是的,我就是喜欢女人。那又怎样?”一位元曾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担任干部的美国人说:“他真是不懂规矩。如果不是高官,早被送到西伯利亚去了。”不知美国会如何体现“世界经济总统”在法律面前也和普通人一样的“牛仔正义”?

来源:朝鲜日报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