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的爱

作者:李俊桐 发表:2011-05-18 05: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fb
    twitter
    linkin

昨天在网上浏览,看到一个应该是身在海外的华裔人拍的生活情景剧。两个正直花样年华的少男少女,在一张户外长椅上相遇,男孩子对坐在旁边听音乐的少女一见钟情。他主动与女孩子搭话,可女孩子示意他正在听音乐,不要打扰她。男孩子只好用写纸条的方式问她在听什么歌曲。女孩子笑了笑没有告诉他。可男孩子不愿放弃这个难得的相遇机会。鼓起勇气写下了如果你愿意,明天还可以在这里见面吗?女孩子笑笑写下了,明天见。就这样连续几天他们都在这里见面,女孩子依然听着音乐,做着手上的要做的工作。而男孩依然写着纸条传递着他的爱慕。直到有一天女孩子主动写下了:你想知道我听的是什么吗?男孩子写到:当然想知道。女孩子把耳机递给了那个男孩。男孩接过来听了半天,一脸迷茫的问:“这是什么?我没听见!”女孩子微笑的打了个手势:你要用心去听!男孩子豁然明白了为什么女孩子一直都不与他说话。他看了看女孩子,发现她的眼睛正在注视着他,纯情里多了一丝伤感,男孩子没有一丝犹豫的写下了;你依然美丽!女孩子看到后,甜美的笑了出来。

短片结束了,可我好象还没有跳出那个情景,这时旁边的妹妹问我;“姐姐你在想什么?这么入神?”我回过神来对她笑了笑,向她讲诉这个故事。最后追问了一句,如果是你,你会接受这个事实吗?她不加思索的回答说:“当然不会,不说话,怎么可能?”我又问:“那如果是你的同学中有这样的事情,你觉得可能吗?”她笑了笑回我到:“当然不可能,他们比我还耐不住性子呢!’

是啊!现今物慾横流的社会,谁会耐着性子天天写字和心爱的人沟通呢?巍巍中华其五千年的传统文化,在不知不觉中荡然无存。变成了贪污,腐败,假恶暴,毒品遍地的社会。如今在华夏之土有几人能读懂真正的爱,有几人能不迷于现今社会的诱惑,走出一条光明大道?又有几人能明白除了名、利、情之外,人们本性善良的一面是渴望宁静的,渴望回归净土的。生活在那儿的人们,被中共教育成无神论者,都在为物质、金钱、名利而苦苦相斗,到头来把自己折腾的筋疲力尽。

人若丢失了自己的根---可贵的神传文化,心灵则没有了束缚。因为他不相信做了坏事会受到相应的惩罚,而放纵自己的“为私”的欲求。

然而,在西方社会里,人们普遍都有自己的信仰,他们的主(耶和华)说的爱,其实就是中国的慈悲二字。慈悲是无私的,对任何生命都是爱护和珍惜的。所以在西方社会你会看到他们为了良知,伸张正义帮助弱者。

中国的佛家讲慈悲苦度众生。可现今社会的人建庙拜佛为的不是为了重回净土,为的是消灾消难,曲解了原本的意思。我想当一个人真的放下自我的利益,舍身处地的对他人好,对方一定会感受到,从而以真挚的心回报。这也是人与人之间的一种信任吧。还有一个更大的体会------當愛昇華為慈悲時善的力量遠超過人中的情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