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上万民众愤而掀翻军车

发表:2011-05-16 22: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湖北襄樊闹市区上周六晚发生群体事件,一名驾驶军车的军官被指用枪吓一位过马路的老人,市民见状报警,但公安拒绝出警。市民愤怒之下,掀翻军车砸马路护栏,并堵塞马路。公安出动数百名防暴警察驱散人群,官方称带走六人调查。当地派出所对本台称,无法确定是否是军人,又指对方用的是假枪。

上周六晚8时许,在襄樊人民路与华丰路附近,一辆车牌为“空L20417”的军车在一间酒吧门口,在向前进路走的非机动车道上行驶时,嫌前面一个老人和老妇的电动车挡住他的路,拿出枪指着老人,命令在3分钟内让路,不然枪崩了老人。现场市民见状,不让该军官离去,有人报警,却没有见到警察。愤怒的人们砸军车,军官叫来士兵,想把他保护走,士兵见现场百姓太多,不敢靠近。最后被一名“警察”带走,带走时公安和军官有说有笑,一副保镖的架势,百姓再次愤怒,去砸人民路中间的隔离护栏。当时,至少来了八九辆特警的车,还是市政府官员。网民说,最气愤的是特警用警棍向老百姓挥舞,双方发生推撞,看到两个特警一人压着一个胳膊把一个老百姓押上警车。至11点40分,现场民众至少有一万人。上述消息和照片周日起纷纷在各互联网论坛转载。

本台星期一向当地一位市民查询,该市民称,听说此事,但不了解具体原因:“你说的这个事情我知道,但我是听说的,你可以问一下别人。”

另一位市民称:“事实我看到了,具体情况我也不知道。”

在附近工作的一位市民称,当时人太多,无法接近。
记者:星期六晚上,人民路与华丰路那边,是不是老百姓跟军人发生冲突?
回答:上个星期六晚上,我们在店里面,我们出不去了。具体情况我们不清楚。

本台星期一致电市政府值班室查询。官员称,调查结果还未上报:“市里面还没有把情况报给我们,我们还是不很清楚,他们还没把具体的情况给我们报过来,我们现在不方便对外公布。”
记者:有没有人被抓呢?
回答:我们现在不清楚,详细的情况报告出来以后我们才知道。
记者:听说有上万人,是吗?
回答:不清楚。晚一点时间再打(电话来)吧。

记者致电公安局指挥中心查询,公安说,是一件交通事故所引起:“礼拜六是有一个交通事故,说打架,用枪指着人的头。他们去了之后交给米公派出所了,出警了。交通事故引起的。现你本人去米公派出所问一下,好吧,不要听别人道听途说。

当时接到报警的米公派出所公安接受记者查询时,说会依法办事,但又说肇事者用的是假枪:“处理依法办,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怎么规定的按法律办。”
记者:那个军人有没有处理呢?
回答:我不知道,是不是军人搞不清楚。
记者:怎么还有手枪?
回答:手枪,手枪是假枪。你问市公安局就行了,你让市公安局值班领导给你汇报。我们老百姓怎么给你汇报呢?
记者:是不是有上万人围观?
回答:哪里来上万人呢?中国人不是有个毛病,喜欢看热闹。有点纠纷发生矛盾了引起的情况。
记者:当时上千老百姓有吧?
回答:估计可能有几百人。

市民发帖称,当时有市民打电话给当地媒体,对方听说是军车,是部队上的官,都不理会。于是致电市政府,接电话的也是把电话挂了。事发至今,当地媒体没有派人到现场采访。星期天晚八点,事发二十小时后,当局发消息澄清。汉江传媒网报道,14日21时,5713工厂职工张某驾车,与骑摩托车的市民欧某为争车道发生纠纷,张某持仿真枪威胁欧某。21时11分,市公安局调集巡逻组、交警赶赴现场,对当事双方进行调解、劝离。张某被公安机关带走审查后,围观人群中有人挑头起哄,唆使一些围观群众将张某所驾车辆掀翻,并推倒交通护栏,堵塞交通。市公安局将6名涉嫌寻衅滋事的人员依法带离现场审查。

据报,解放军5713工厂是一家军工企业,专责飞机引擎等配件维修。

不过,当地多位市民表示,官方很低调,很多人没有留意到上述报道,一位公安称,他也没有看到报道。
记者:你们当地的报纸登了吗?
公安:当地的报纸我没有看到。有的东西治安上的问题,怕死人。
记者:老百姓说他们打110报警,你们不出警。
公安:出警,警察就两、三个人,出警的话,深更半夜两、三个人,两个人出警,你还不如不出警,出警丢到里面看不到了(隐含百姓很多)。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