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住纽奥良 密西西比河拟开闸疏洪(图)

发表:2011-05-15 15: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洪灾南移,密西西比河的高涨水位危及路州巴顿鲁治的大型炼油厂园区。(欧新社)

开启38年未用的疏洪道闸门

美国路易斯安那州官员十三日发布声明表示,陆军工兵团最快将在十四日开启一条近四十年未曾使用过的疏洪道,以舒缓河水暴涨的密西西比河,避免该州的两座最大城市巴顿鲁治与纽奥良发生更大规模的水患,但此举将以牺牲肯均(Cajun)郡为代价,可能导致数以千计的住家与农田成为水乡泽国。

恐影响2.5万人淹没万栋建物

当摩根萨疏洪道的闸门在关闭三十八年后首度开启时,住在疏洪道上的两千五百人将首当其冲,估计整个肯均郡共约二万五千人及一万一千栋建筑物可能受到影响。溢洪道位于巴顿鲁治西北方七十二公里处。

7.6公尺深洪水料淹没近8千平方公里土地

开启这条疏洪道将释出一股洪流,可能淹没约七千七百七十平方公里的土地,水深则达七.六公尺。但保护纽奥良、巴顿鲁治与位于密西西比河低洼地区沿岸的许多炼油厂及化学工厂的防波堤,则可望如释重负。

陆军工兵团担心,防波堤连续数周承受庞大压力,可能造成其失效,导致纽奥良淹水最深达六公尺,届时势将比二○○五年卡崔娜飓风时的灾情更加惨重。陆军工兵团表示,将在河水流速达到某一门槛时开启闸门,预料会是十四日。

保住下游炼油和化学工厂

透过开启这条疏洪道,洪水将往南行三十二公里,汇入亚卡发赖耶河,然后再从这里流入墨西哥湾,淹没沼泽地与农地。人口约一万二千人的石油与海产重镇摩根市,已强化防波堤预防万一。

陆军工兵团运用的是城市优先策略,与本月初爆破密西西比州一个防波堤的做法类似。当时此举淹没了五百一十八平方公里的农地,摧毁约一百间住家,解除了伊利诺州开罗镇防波堤的压力。不过,这次刻意释出的洪流更在当局掌握之中。

路易斯安那州国土安全办公室发言人史帝芬斯女士表示,受影响地区的警官与国民兵正挨家挨户地通知当地居民,其所住地区可能被引导的洪流淹没。该州州长金德尔已要求居民尽速撤离,因为疏洪道“极可能”在十四日或十五日开启。他也表示,州政府已计画与美国红十字会一起提供疏散民众收容所,预计接纳四千八百人。

来源:自由时报电子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