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学生“跑步死” 同学热议帖子遭删

发表:2011-05-14 22: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5月12日安徽省六安一中发生一起高一学生邱远航命案。据校方称该生在操场跑步时晕倒,被送到医院抢救无效死亡。医院表示抢救后未做尸检,具体死因不明,而校方则表示系意外死亡,死因正在调查中。次日该校高一、高二学生放假一天,学生们在六安一中贴吧热烈讨论该“跑步死”案件,很多帖子都遭删除。

邱生下课后跑操场晕倒送医不治

邱远航是安徽省六安一中高一37班就读的学生,5月12日18时左右,其母亲丁绪珍接到了孩子班主任的电话,称邱远航在校跑步时晕倒,已被送到医院抢救。

丁绪珍立即赶到六安市中医院,却见到儿子冰冷的尸体,她当场悲痛地晕倒在地。随后,孩子的父亲赶到医院。当晚22时左右,死者的其他家属也从各地赶到了医院,亲属们发现孩子左脸部青肿。

大纪元记者5月14日致电六安一中,据接电话的一位女姓教职员称学生邱远航在操场晕倒,经校方送往六安市中医院,抢救不治死亡,是属意外死亡,校方及警察已介入调查,详情请迳向该校政教处许主任查询,唯记者致电该主任时,电话无人接听。

据《江淮晨报》报导,该校政教处副主任许自文称,12日下午第二节下课后(即16时10分),邱远航独自于16时15分左右到学校操场跑步,16时20分左右,被同学发现晕倒在操场跑道,校方立即拨打120,将之送往六安市中医院。

六安市中医院的一位男性职员告诉大纪元记者,邱姓学生被送到医院时已无生命迹象,经抢救还是无效,该生死亡后院方未做尸检,所以具体死亡原因不明。他同时表示,尸检必须经家长同意后,由相关部门解剖检验,由于该院并无太平间,故尸体运往何处并不知。

学生被封口

据报导,为了弄清楚孩子的真正死因,死者邱远航的舅舅到六安一中,找其外甥的同学了解事发情况,但同学们的说法基本都是一致的:“什么都不知道!”

不过这2天,六安一中在百度的贴吧异常热闹,大家都为同学的不幸感到惋惜与哀悼,愿他一路好走。有人发贴表示,为维护学校名誉,建议大家最近不要为此事发贴讨论,真相未查明前保持沉默。

而版主小白直接作了以下公告:“近期凡是关于辱骂校方,乱传造谣,抵毁校方的帖子将给予严惩,将给予删贴并封号的处置。即时生效,请各吧友配合,谢谢大家。”记者也发现确实很多贴子遭删除,诸如:“人性的冷漠-如果有一天我也这样离去”、“不要说了,不要说了,安静些吧”、“下午上学时那些家长把前后门都堵了”等文章皆遭删除。

传闻青肿是被球砸

该校老师及同学一致认为邱远航是个品学兼优,懂事可爱的孩子,有的学生表示很能理解死者家属的心情,希望能尽早查明真相。有人质疑,“又不是上体育课,即使再怎么喜欢运动,也不可能在下课的十分钟去跑步,然后再上去上课吧?原因,只有学校知道,真相,没那么简单”。

一位学生在贴子上写道:“讨论邱远航同学的(帖子)已经被删了好多呢,想隐瞒真相吧,我是二中的学生,我朋友说看到他是被球砸的,不然脸怎么有青肿的”。

网路上另有一种传闻是,该校最近接二连三的出事,三天内死了2个人,另一位是高二9班的,是男生在女生宿舍跳楼死亡,不过这只是学生间的传闻,并未得到证实。也有人出来辟谣,说:“高二9班的是发现他晕了的,挂的那位是高一37班”。

5月13日星期五,该校因邱生的亡故,高一、高二学生放假一天。学生们说:“真相扑朔迷离啊!这个假放的真不安稳啊!愿逝者安息~~默哀”。据学生们在网路上表示,由于亡者家属在校门口抗议,堵住了校门口了,高三的学生必需绕路进学校。

家长探寻真相应予理解

在安徽某小学任教的张老师接受采访时表示,她还没听到这则学生“跑步死”的消息,她疑惑地说:“跑步怎么会跑死的”,并表示邱姓学生的家属要求孩子猝死的真相是可以理解的。

她说,如果她的孩子平时身体状况很好,没有心脏疾病的问题,在学校忽然发生类此案件,对校方“跑步死”的说法肯定会怀疑、学校肯定有隐瞒,一定会探究其死亡的真正原因;如果孩子有心脏疾病,以前也出现过这种现象,只是以前比较轻微,而这次竟严重地死去,她也会去了解孩子跑步跑到什么程度,找出死亡的原因。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