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晓松酒驾致四车连撞 被刑事拘留(组图)

发表:2011-05-11 06: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高晓松醉驾肇事现场


高晓松被刑事拘留

10日下午4时15分许,因涉嫌醉酒驾车造成交通事故的高晓松在北京东城区交通支队向外界鞠躬致歉,略显疲态的他轻声说了句“对不起”,继而被警官带上警车,前往东城公安分局看守所。他因涉嫌危险驾驶罪被北京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9日晚,著名音乐人高晓松因涉嫌醉酒驾车造成交通事故被警方带回。记者10日中午赶赴东城区交通支队采访。

“能吃、能喝,有时还抽几根烟”

记者一到东城区交通支队,发现楼内早已人头攒动,各媒体记者早已在此等候。据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警官表示,高晓松于昨晚(9日)10时左右,因酒驾被依法带回交通支队问讯。问及高晓松当时情况,该警官表示对方精神还不错,“能吃、能喝,有时还抽几根烟”。

记者透过问讯室小门镜看到,高晓松始终一人坐在沙发上,低头不语。全程也未见其踏出大门一步,只偶尔有门外警官为其递上几杯水喝。

交管局回应高晓松外籍人员身份

据交管局新闻办公室胡副主任介绍,高晓松现在的问题是因其醉驾入刑问题较严重,他说:“我们这只是对他(高晓松)进行相关手续的办理,”在问讯完毕,交通支队将把高晓松移送分局,再通过检察院依法对其提起公诉,最后由法院进行裁定。胡副主任还称依照高晓松酒驾而致交通事故发生一事,他或将被判处一至六个月的拘役,“但最后还是要让法院来裁决”。

对于外界有传高晓松是外籍人员身份,是否在法律裁决上有所差别?胡副主任首先说,高晓松是中国人,他还表示,哪怕真是外籍人士只要在中国境内犯法依旧人人平等,将采取公平公正的裁决方式。

(看中国编辑注:法制晚报记者了解到的是:虽然高晓松在现场出示的是美国护照,但他拥有中国国籍身份证,依然是中国公民,会受到中国法律的约束。)

鞠躬致歉说“对不起”

不久,记者见高晓松在问讯室内偶有站立,不知在忙些什么。继而有警官出入,递出一张高晓松手写的“保证书”,上写:“对不起,永不酒驾。”

下午4时15分许,高晓松被警官从问讯室中带出。一见围堵在门外的记者,略显疲态的高晓松先是低头不语,在走出几步后,高晓松停步向众人鞠躬致歉,并轻声说了句“对不起”,继而被警官带上警车,绝尘而去。

据北京媒体报道,4月9日晚10时50分,高晓松在东城区驾车与前车追尾,造成四车连撞,4人轻伤,后被警方带走。今晨1时30分,警方的血检结果显示,高晓松血液中酒精含量为243.04mg/100ml。按目前血液中酒精含量80mg/100ml作为饮酒和醉酒的分届线计算,已达醉驾标准三倍。”

腾讯娱乐:高晓松醉驾致四车连撞 血检结果达标准三倍

今日(10日),《法制晚报》通过腾讯微博爆料称高晓松昨晚因酒后驾车发生追尾事故,造成四车连撞,四人受伤,高晓松因涉嫌酒后驾车被警方带走。随后,腾讯娱乐致电高晓松经纪人求证,其电话一直处于忙碌状态。据知,高晓松现暂已离开警局,本周日将如约参加某音乐节。腾讯娱乐将继续关注最新进展。

根据警方对高晓松的血检结果显示,其血液中酒精含量为243.04mg/100ml。按目前血液中酒精含量80mg/100ml作为饮酒和醉酒的分届线计算,已达醉驾标准三倍。据目击者称,“他(高晓松)一下车,走路都直打晃,估计是喝多了。”

爆料原文如下:

昨晚10时50分,著名音乐人高晓松在东城区驾车与前车追尾,造成四车连撞,4人轻伤。因涉嫌酒后驾车,高晓松已被警方带走。据目击者称,“他(高晓松)一下车,走路都直打晃,估计是喝多了。”

法律解读

2011年2月25日,我国《刑法修正案(八)》获得通过,并于2011年5月1日起施行。其中第二十二条规定,新增危险驾驶罪罪名,即“在道路上驾驶机动车追逐竞驶,情节恶劣的,或者在道路上醉酒驾驶机动车的,处拘役,并处罚金。”

对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一律暂扣驾驶证3个月;对醉酒驾驶机动车的,一律拘留15日,暂扣驾驶证6个月;对一年内2次醉酒驾驶的,一律吊销驾驶证,2年内不得重新取得驾驶证,属营运驾驶员的,5年内不得驾驶营运车辆;法律法规规定有罚款处罚的,一律从重处罚。

延伸阅读

对于外界关心的高晓松是否会因此被拘的问题,其周日要去参加的音乐节主办方给予否定答复。音乐节主办方表示已联系到高晓松,对方表示:“事情已经解决,只是普通的交通事故,周日会如约与老狼等参加音乐节。”主办方说法和法律规定有出入。据业内分析,可能是高晓松方面暂时对主办方隐瞒了事故严重情况。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