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最富有的母亲 成功之道(组图)

发表:2011-05-10 13: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全球共有79位母亲拥有十亿美元的财富,在美国,仅有6位白手起家的女性亿万富豪,戴安·亨德里克斯(Diane Hendricks)便是其中之一,她几乎一直处于一边带孩子一边工作的状态。

“我还是个孩子的时候就做母亲了。”她说道。来自美国威斯康星州的亨德里克斯现年64岁,她17岁时便有了第一个孩子,为了养活这个儿子,她一边在生产线上工 作,一边推销新建工程。“我开始意识到,自己想要的不止这些。”亨德里克斯表示。

21岁的时候,戴安遇到了自己未来的丈夫兼商业伙伴,屋顶修建工肯·亨德里克斯(Ken Hendricks)。在接下来40年里,他们共同打造了 ABC供应公司(ABC Supply)。该公司是全美最大的屋顶修建、窗户和护墙板批发商,拥有480家店面,销售额达41亿美元。

戴安同肯并肩工作, 直到2007年肯意外死亡。彼时,她开始出任ABC供应公司的主席,并成为这家大公司唯一的所有人。戴安现在的资产净值已达22亿美元,其基础便是ABC 供应公司。

这些年来,戴安管理着这个不断增长的企业和混合家庭。肯带着与前妻生的四个子女同戴安结婚,婚后戴安又育有两名子女。

现在,戴安是七个孩子的母亲,子女们的年龄范围从32岁到51岁;戴安还有一个17岁的孙辈。“我很忙,”她说道。“我做了很多工作,也做了许多平衡生活的努力。

我已经习惯了在混乱中生活, 也懂得了如何把事情做好。”

全球共有79位母亲拥有十亿美元级的财富,亨德里克斯便是其中之一;而其中仅有13位母亲是白手起家,而非依靠继承,亨德里克斯也是其中之一。

全球最富有的母亲们分别来自十几个国家,其资产总和达3,170亿美元。不过,她们仍落后于全球最富有的父亲们。全球共有888位父亲拥有十数亿美元的财富,资产总额接近3.5万亿美元。

为什么靠白手起家成为亿万富翁的母亲那么少呢?因为这一目标相当不容易实现。亨德里克斯亲身体验过,知道达到这一顶峰需要多少时间、毅力和投入。

“女性可能比男性更早就觉得累,”她指出,“因为生儿育女的责任仍然重重地落在女性的肩上。”

亨德里克斯的生活有一些简单的规则。她将家庭放在首位,夜晚和周末都与家人在自家60英亩的农庄中度过。她在5点30分便离开办公室,每晚把孩子们带进厨房,帮助自己做晚餐。只有所有人都就座了才能开始吃饭。

不久,亨德里克斯就决定自己不能因为要清洁浴室而对工作或感觉筋疲力尽产生内疚。

亨德里克斯寄希望于一位管家,并雇佣了一位名叫海兹尔(Hazel)的保姆,她很快便成为了家庭的一员。

“要不是有个好保姆帮忙,我也做不到这些,”亨德里克斯说道,“我真的做不到。当知道海兹尔在家,我工作的时候就会感到平和。”

关于养育子女,亨德里克斯还从自己的母亲那里学到重要的经验教训,尽管她很艰难地才了解到这些。

亨德克里斯的母亲住在威斯康星州的一座奶牛牧场中,育有9 个女儿,她只希望女儿们能在当地社区里找到9个好男人嫁了。她从未提出或鼓励女儿们上大学或干一番事业,她认为女性的角色就是在家里待着。

当亨德里克斯着手为自己创造生活时,她所获得的支持少之又少。

亨德里克斯则以一种不同的方式养育子女。“我一定会让孩子们知道,他们可以成为自己想要成为的任何人,”她说道,“我告诉他们要追求自己的生活。”

在许多情况下,母亲的影响是成就一个人亿万美元事业的基础。电子港湾(eBay)的前首席执行官梅格·惠特曼(Meg Whitman)也是依靠白手起家成为亿万富翁的。

她去年在接受《福布斯》采访时说,“在我还是小孩的时候,妈妈就鼓励我注重行动。她曾说,值得做的事情往往都很难做到,但是如果你不去尝试,就永远不会知道自己能够做到这些事情。”惠特曼认为,是母亲塑造了现在的自己。

回顾起自己作为“首席”母亲的忙碌生活,亨德里克斯总结道,自己“非常幸运”。

本周日,在威斯康星州麦迪逊,拥有30名家庭成员的亨德里克斯家族将汇聚一堂,共享母亲节早午餐。亨德里克斯笑着说,“我可不想做饭。”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