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指责中国挖界河将改变边界线

发表:2011-05-07 22: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俄罗斯边防官员指责中国擅自挖掘两国界河河床,从而导致河道和边界线改变。有俄国学者认为,中国会继续类似工作,因此可获得更多土地。

中国开挖乌苏里江

同中国相接壤的俄罗斯哈巴罗夫斯克边疆区,以及犹太自治区边防当局最近表示,中国在未同俄方协商的情况下4月中旬开始挖掘两国界河乌苏里江的河底淤泥,这将导致河道变化,从而将使两国边界线发生改变。

官方的俄新社报导说,乌苏里江上的冰块融化后,俄罗斯边防当局注意到中国开始在乌苏里江的两个地点使用挖泥船深挖河床。第一个地点在乌苏里江146公里处的舍列梅季耶沃村附近,另一个地点在哈巴罗夫斯克边疆区境内,乌苏里江215公里处的瓦西里耶夫卡村附近。

中国想获更多土地?

研究中国问题的莫斯科大学教授格里博拉斯说,中国的举动可使中国获得更多土地。格里博拉斯说:“中国挖掘河底的工作将使乌苏里江的河道更移向俄方一侧,相应地中方一侧岸边的面积能得到扩大。”

已不是第一次指责中方

俄罗斯边防官员说,中国在未经俄方同意的情况下擅自挖掘乌苏里江河床的举动违反了两国边界协议中的有关规定。但俄国边防官员强调,中方有关作业目前已经停止。

这已经不是俄罗斯第一次指责中国擅自挖掘双方界河,试图改变两国边界线。俄国边防部门以前也曾针对中国发出过相类似的指责。

担心中国继续挖界河

莫斯科大学教授格里博拉斯说,俄国方面担心,中国将不停地挖掘两国界河,慢慢蚕食俄国土地。格里博拉斯说:“中国的举动能使边界线发生更有利中方的改变。虽然边界线的改变将不是很大,但中国显然期望继续类似的活动。”

不同声音:中方无恶意

但俄罗斯互联网媒体“观点报”援引另一名俄国学者的话说,在春季也就是航运季节到来之前,挖掘河道是很正常的工作。俄国方面也在做同样的事情。这名学者认为,中方的举动没有恶意,挖掘工作也不会导致边界线向俄方一侧移动。

来源:美国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