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企业对本•拉登之死谨慎乐观(图)

发表:2011-05-07 22: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末日博士、纽约大学教授鲁比尼在洛杉矶说,本.拉登的死没有改变地缘政治形势, “今天的风险成本可能下降,但世界经济面临的严重风险并没有消失。”(Getty Images)

【看中国讯】恐怖分子头子本•拉登之死在美国市场引起的兴奋没有持续多久。财经界普遍认为,经济的长期前景看好,而短期风险不仅没有下降,反而有所提高。

观察人士表示,击毙本.拉登增强了美国民众对打赢这场反恐战争的信心。但是,市场对这个消息的反应是欢欣而又谨慎的。在消息传来的当天,美国股市显著上扬,但涨幅逐渐缩小。到5月3日,市场就出现了全线下滑。

以预测出美国住房市场崩盘及随后的全球信贷危机而闻名的末日博士、纽约大学教授鲁比尼(Nouriel Roubini)在洛杉矶指出,本.拉登的死并没有改变地缘政治形势,他的追随者和支持者可能会通过袭击美国或者西方国家的军队以显示他们的力量。这就是说,“今天的风险成本可能下降,但世界经济面临的严重风险并没有消失。”

不过,财经界的许多人对这个事件的长期影响感到乐观,对短期影响表示谨慎。美国大和证券(Daiwa) 的首席经济学家莫兰 (Michael Moran) 在接受美国之音采访时表示,从长期看,本.拉登之后,恐怖势力受到重创,美国的经济环境和投资环境将变得更安全。美国在反恐方面的巨额开支也可以大量减少,从而为经济增长提供更多的资源。但是,短期来看,企业界还是应该保持谨慎。

他说:“短期确实存在一些报复的风险。不过,我认为,这种风险还不至于对美国的整体经济环境造成显著的影响,不会引起许多企业取消它们既定的投资计划。谁也不知道报复行动会发生在什么地方,会采取何种方式。企业唯一的选择是照常推进自己的长期发展规划。”

欧亚集团总裁布雷莫(Ian Bremmer)认为,本.拉登的消失不会给世界带来巨大的变化。他说:“在过去的6、7年中,基地组织及其能力一直在减弱。毫无疑问,美国和其它西方国家对此是有贡献的。基地组织和本.拉登在伊斯兰极端势力的发展中所起的作用越来越小。即便是在今后几个月,美国再次遭到攻击,我也不认为他们会东山再起,这股力量已经受到致命的打击。”

经常活跃在美国财经媒体的里索尔茨(Barry Ritholtz)并不否认企业面对的短期恐怖风险可能会有所提高。但是他指出,反恐的进展毕竟不能代替经济复苏的努力。决定市场表现和经济前景的是企业的赢利、就业的改善、经济的扩张力度。他认为,本.拉登之死带来的兴奋是短期的,市场马上就会回归到基本面。

但是,这位网上量化研究公司的CEO表示,从中东地区的发展趋势看,民主正在阿拉伯世界发展。这个地区进入后基地组织时代的势头已经清晰地展示出来。里索尔茨说,这对全球宏观经济来说是一个很大的利好因素。

莫兰表示,尽管存在着一些短期的风险,但还不至于影响到企业对经济前景的基本判断。他的公司依然坚持原有的经济预测,认为今年美国经济在经过近期的增长放缓之后在下半年会加快增长的步伐。
 

来源:看中国讯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