称追捕拉登有功 美蓝波讨4千万人民币赏金

发表:2011-05-06 13: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科罗拉多州一名建筑工人,自称以电影“第一滴血”主角“蓝波”的单打独斗方式,在追捕“开打”恐怖组织首脑本拉登过程中立下大功,据此向美国国务院请领二千五百万美元赏金中的四分之一。

英国每日邮报五日报导,外号“洛矶山蓝波”的福克纳,自称在本拉登毙命过程中有出力。当他去年搭机飞往巴基斯坦时,还一度因为单枪匹马进行追捕,而被国际媒体争相报导。

有人看到福克纳在巴国北部山区徘徊,身上带着手枪、武士刀、夜视镜及地图。二日凌晨,美国海军海豹特种部队在巴国首都伊斯兰城以北的阿波塔巴德击毙本拉登。

去年六月,福克纳因试图越界进入阿富汗,遭巴国警方羁押,后来被驱逐出境,成为国际媒体焦点,这是他第十一次试图查出本拉登下落。他当时告诉警方,自己想替九一一恐怖攻击的受害者复仇。

当福克纳声称在追捕本拉登时,巴国警方嗤之以鼻。官员与医师都怀疑他可能精神状态不正常,但他的兄弟否认他有精神方面的问题。不过,福克纳从一九八○年代以来,确实有不少轻微罪行的前科。

在欧巴马政府披露中情局如何费了九牛二虎之力追缉本拉登的过程中,并没有提到福克纳的名字,但他声称是他让本拉登退出山区老巢,退至丘陵地带的豪宅。福克纳强调:“必须有人让他(本拉登)离开那里,而这正是我去的地方。我把这只松鼠吓得跑出洞外,他探出头来,就失手被擒了。”福克纳也驳斥美国官员说本拉登已定居阿波塔巴德六年的说法。

福克纳说自己不是为钱去追捕本拉登,但既然事情落幕,他理应获得补偿。他说,将用这些赏金成立一个非营利组织,协助那些努力摆脱恐怖事件阴影而求生存的人。对此,国务院不予置评。

来源: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