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密镇长:我当书记的 就是希望你们喝西北风((组图)

作者:专拍哥 发表:2011-05-06 10: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山东高密镇长:“我当书记的,就是希望你们喝西北风!”
专拍哥:山东“西北风书记”,彻底寒了老百姓的心!
专拍哥:山东西北风书记,揭开了中国“圈地运动”的血泪史!
专拍哥:山东“西北风书记”,圈地运动彻底寒了老百姓的心!
专拍哥:山东“西北风书记”,能否搬上荧屏拍成电影?

据山东卫视报道,山东省高密市柏城镇堤东村18户村民的100余亩土地,在2006年6月收完麦子后,就被村委会征用于“新农村建设”工程。村民们开始很高兴,以为能住上新房子,但两年后,村民们不但没有住上新房子,还发现这项工程在2008年被挂上商品房的牌子,公开出售,现在几乎已经被卖完。村民们不仅没有搬进新房,而且失去了土地。被占用土地的村民,每人只得到了900块钱的青苗费,生存困难,年轻人只能四处打工补贴家用,老年人则完全失去生活来源。在视频中,村民们通过电话质问柏城镇副镇长兼堤东村支部书记宫厚才:“又不调地,又不补偿,什么也不给,你这样叫我们喝西北风,你当书记的,你忍心么?” 而电话另一头的宫厚才则回应说:“我当书记的,就是希望你们喝西北风。”宫厚才的这句话,也引起了网友强烈的质疑。

中国有句古话,“当官不为民做主,不如回家卖红薯”。
山东潍坊高密市的一位副镇长宫厚才,作为一个地方官,不仅不替老百姓说话,不替老百姓办事,还高调发出“希望老百姓喝西北风”这种声音。
无疑是在挑衅广大老百姓的脆弱神经!
从这个事件可以看出,中国一些基层政府官员对农民利益漠视到何种程度。
  良言一句三冬暖,恶语伤人六月寒。
  谁替弱势群体说话?谁来维护他们的利益?
  如果这一切都无从谈起,我们民众要这样的“西北风书记”干啥,让他来作威作福,剥削劳苦大众吗?
  不知道山东省的地方政府,借着“新农村建设”工程的名义,让多少老百姓喝上西北风,我相信绝对不止这一处。
  想起历史书上的英国“圈地”运动,这个进程充满了血泪,圈地运动引起大规模的农民起义。
  1536和1537年,林肯郡和约克郡先后爆发农民起义。1549年又爆发凯德起义。
  英国新兴的资产阶级和新贵族通过暴力把农民从土地上赶走,强占农民份地及公有地,剥夺农民的土地使用权和所有权,限制或取消原有的共同耕地权和畜牧权,把强占的土地圈占起来,变成私有的大牧场、大农场。这就是英国历史上的“圈地运动”。
  历史真的会在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国家重演吗?MY GOD,苦难深重的农民阶级。
 

来源:天涯社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