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一中学组织学生给父母下跪(组图)

发表:2011-05-05 23: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广东实验中学初中部,一场特别的青年礼在操场上举行。初二全体同学跪在操场上,从父母手里接过了父母写给自己的家书。不少同学坦言,这是自己第一次“跪父母”。

黑衣父亲愧疚落泪

记者看到,真正到了跪父母的现场,操场上的学生们还是有一丝犹豫。

主持人停顿了很久,操场上大部分学生还在互相观望,特别是男同学,有些面面相觑。主持人鼓励的话语再度响起:“同学们不要再犹豫了……”这时,才有更多的同学单膝跪了下来。

不过,家长们大多很感动,一位身着黑衣的爸爸之前一脸严肃状,但在女儿跪下的刹那,却哭得泪流满面。“很感动,今天才发现她长大了,懂事了。平时对她关心太少,我很惭愧啊。”

一旁的女儿也是眼眶红红,“以前爸爸从来没说过这样的话,我很震惊……”女儿说,最初听说要跪父母时,同学们大多不愿意,“所以我们开始都在等,不过现在看来,真的很感动”。

父母未到孩子哽咽

一位女同学因为父母没空来参加,一度哭到哽咽。直到记者去采访时,她还是哭得说不出话。她告诉记者,父母因为要上班,没办法来参加活动,心里觉得很伤心。

不过,父母早已把家书交给了她,她红着眼睛说,自己要回家再仔细看这封信。

记者发现,虽然不少家长都选择亲笔写这封书信,但还是有不少家长选择了“打印”家书。“当然是亲笔写啦,才有意义。”初二七班的一位家长如是说。

创意源于学生建议

记者了解到,这场青年礼是该校第一届青年礼,校长郑炽钦表示,青年礼源于一位普通学生的建议,“学生的建议很好,今后每年学校都会办青年礼”。

“在一周内就准备好了今天的青年礼。”郑炽钦表示,采取“跪父母,接家书”这种形式,是老师和家长委员会一致讨论的结果。“我们认为,跪是中国的最高礼节,通过这种形式,也最容易让学生们留下最深刻的人生印象。”

郑炽钦说,学生干部对方案一致同意,由他们通知同学。

来源:新快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