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债的十年追讨——拉登死了

作者:余晓平 发表:2011-05-04 11: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本拉登死了,算是给那些在十年前世贸大厦罹难的平民百姓一个交代,一个人犯下的血债总归是要还的,这是一个千古不破的规则,违背了这个规则,人们便可以肆无忌惮地杀戮和残害,从而指望在后来的日子里可以逃脱制裁。遵循这个规则的国家和个人的确是最不好惹的,因为他们会对肇事者永远地追讨下去,这种追讨是针对个人的,无论这个个人打着什么旗号,隐藏在什么样的一个冠冕堂皇的借口之下,混迹在什么样一个民族当中,或是过了多少年的时间,都不能让他逃脱。

一个邪恶的人最擅长利用人盾,而自己利用人盾的同时又会去指责追讨的一方在追讨过程当中对人盾的伤害。我们从近代史上就能够找出来很多可以指责美国伤及平民的例子,广岛的原子弹到今天的袭击卡扎非和本拉登,的确会伤及平民,那么美国人的逻辑是,假如不能及时消灭邪恶的一方,将来会有更多的平民受到伤害,用少数的牺牲换取更多的人不牺牲,我们从古至今的战争不都是用这种逻辑来发动的吗?

中国人所受的教育导致很多世界观上的混乱,导致很多邪恶的人隐藏在人盾后面逃避清算。这个所谓的人盾除了指平民百姓以外还可以扩展到一个看似正义的理由,比如说出于某种理想去干一些反人类的事情,还可以扩展到一个国家和民族,比如说出于人民的利益去残害那些反对自己的人,还可以扩展到文化思想领域,比如说出于革命的需要破坏历史的文物和人与人之间的基本道德……

中国人喜欢把人分派系,分民族,分国家。这是最毒害中国人民的一种思维方法,正是这种思维方法让那些邪恶的人隐藏在人盾后面肆无忌惮地残害人民,这也是中国人多少年来饱经磨难的主要原因,残害你的人得不到清算,得不到制裁,当然会有一批又一批,一代又一代的人跳出来继续做着残害他人的事情,你默认这种思维方式,下一个受害者就会是你。

我们从美国扔原子弹这件事来看,日本国土任何一个有军事设置的地方都有平民,为了停止战争,总会伤及平民,那么美国人就找了一个对日本构成震慑力的地方投了原子弹,一周以后,战争结束了,避免了各大战场上的更多伤亡。最重要的是我们来看日本投降了以后,美国人的确是把帐记在军国主义的头上,没有糊涂地记在日本这个民族身上,为了帮助日本的战后建设,美国人付出了巨大的代价,在短短的几十年时间里,日本跃升为世界强国。

中日之间有过战争的历史,而中国人当中有着对日本这个民族的仇恨,其实是日本军国主义作孽,这是我们长期以来故意这样教育的结果。这是让你是非不分的一种教育,不是以是非观来判断应该恨谁或是爱谁,而是用民族和国家来划分。那么这样一来,本国家,本民族的人残害了你,你就会本能地去原谅他。现在你知道自己为什么那么恨美国人了吧,你已经被人当了人盾。美国人制裁中国也罢,指责中国也罢,跟你有关系吗?其实本来是没关系的,自从你被当了人盾以后就有了密切的关系。站在邪恶的人旁边,被追讨的人打死了,到底是该恨邪恶的人呢?还是该恨追讨的人,这可一定要搞明白了,否则你怎么死的都不知道。

纵观历史,特别是近代史,邪恶的人最终是要被追讨和清算的,只是一个时间问题,越是追讨清算得干净利落,这个地方的人民越幸福安乐。有人说拉登死了,会有更多的拉登站起来。那么美国人放过拉登,向拉登求饶,难道就太平了吗?相信美国人不会那么糊涂,也不会违背自身的原则,从美国人民的欢庆场面来看,拉登的死给人们带来更多的安全感。 这就是一个必然的历史规律,对率先做出反人类行为的个人实行追讨和清算。注意这里面两个关键词,“率先”和“个人”。希特勒,斯大林,波尔布特,萨达姆……

这历史的车轮不是什么人可以挡得住的,不管怎样,拉登死了。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余晓平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