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公司发工资 员工得用麻袋装(图)

发表:2011-05-04 00: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高高兴兴地盼到了发工资的日子,却发现要带着麻袋去装才行。不是因为工资高,而是公司发的月薪全部都是硬币。滁州市公交公司部分员工表示公司的做法很“雷人”。


公交公司用麻袋运回“工资”

姜华(化名)是滁州市公交公司的一名驾驶员,这个月去公司领工资,他带了一个麻袋。“公司发的工资全是一块钱的硬币。”对此,姜华既感到好笑,同时也很头疼。

据姜华介绍,他自己领了有一千多枚的硬币。“真的很重,也很麻烦:到银行换,银行说兑换要收手续费;后来还是我母亲找门口的几家小店换掉了几百块”。至于剩下的硬币,姜华说只能留着买早点和报纸用。

姜华自称当天帮20个司机领回了这份“沉甸甸”的薪水:“硬币是捆好的,二十元一卷,那个麻袋装得比水泥包还沉。”

姜华说,他将硬币拖出公司后,有人帮他绑在自行车上,骑车时歪歪倒倒的,好不容易才驮回去。

李大姐在公交公司负责清算硬币,据其介绍,最近公交公司的硬币实在是积存得过多,因没办法处理才会让“内部人自己消化”。

“有的驾驶员不是领自己一个人的,是一条线路派一个代表来领,所以就出现了扛着一麻袋硬币薪水的事”。李大姐说,公司员工都多多少少地领到了硬币薪水。而平时工资都是打在银行卡上的,只有在硬币特别多的时候,才采取用硬币冲抵部分绩效奖金的情况。

“我们去银行兑换整钱,都不给换。如果换的话就要收很高的手续费,所以公司决定把硬币发给大家当奖金,一分钱都不会少,但就是用起来不大方便。”

李大姐说,公交公司每天都会收到大量硬币,平时他们都会将硬币“送货上门”,给一些超市和商店兑换,但是最近这段时间硬币实在供过于求,便在公司内像“小山”一样积压着。

5月2日,滁州市公交公司办公室副主任高小祥告诉记者,公司对此也很无奈。“银行不收,现在来兑换零钱的超市又少,实在没办法。”据高小祥介绍,近年来,公司已经采取了两三次这样的做法。

据高小祥称,公司每天少的话也能收到5万多枚的硬币,是名副其实的“硬币大户”,“以前会拿到银行,甚至一些超市都来兑换,但现在情况却不一样了。”

高小祥告诉记者,银行嫌麻烦不给兑,而超市、小商贩也都只在过年等急需硬币的时候才大量兑换。硬币堆积如山成了公交公司面临的大麻烦。

“公司发放的工资有两部分,用硬币发放的仅仅是绩效工资。”高小祥说,不仅是一线的员工,公司的一把手等领导也都领到了至少几捆硬币的“工资”。

“要想解决这个问题,还是希望银行能够接收公交公司的整钱兑换”。

来源:江淮晨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