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楼市新开盘蜂拥而出

作者:张奕 发表:2011-05-03 14: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4月30日至今天结束的“假日楼市”房展会上,38个从未上市的“纯新盘”亮相,引起了很多购房者关注。据搜房网数据监控中心统计,其中近10个项目表示即将于本月开盘。房展会上的“预热”似乎预示着“红五月”楼市开盘量将大为增加,市场预期,这有可能带来开发商的实质性降价举动。

今年楼市新政后,上海新房市场的开盘项目大多以“老盘新开”为主,因此,此次房展会上亮相的一批“纯新盘”颇为引人注目。据统计,38个“纯新盘”数量环比今年3月份的“上海之春”房展会增加了1.4倍。其中除了21%为外地盘外,有21%位于嘉定区、18%位于宝山区、16%位于浦东新区、10%位于青浦区、5%位于松江区,奉贤、杨浦、崇明则各占3%。这些楼盘在房展会上露脸,并不只是简单地进行形象展示,大部分都有楼书、沙盘等详细资料。分析人士认为,说明这些项目的开盘时机已相当成熟,预计经过此次房展会的预热,5月份上海住宅开盘量将有所增加。

此次房展会上,大部分开发商的报价并未有实质性下调。来自新浪乐居楼盘中心的数据也显示,今年4月份,在上海585个楼盘中,仅有59个楼盘推出了降价优惠,约占一成,楼市“量跌价滞”的局面仍未打破。在经历了一季度的推迟开盘和滞销后,不少资金面逐渐吃紧的开发商加大了对“红五月”的期待,纷纷增加了新开盘数量。

从目前情况来看,开发商们的定价,既受到购房者对市场整体走势预期的影响,又直接取决于区域性的竞争态势。此次房展会前夕,新浪乐居曾经就“你认为现在是不是买房的好时机”做过一次调查,结果有近七成受访者认为现在不是买房的好时机,其中30.7%的受访者表示正在观望,37.5%表示“接下来可能有实质性降价”;与此同时,随着楼市供应放量迹象明显,上海外围区域一些新盘供应“大户”区域,楼盘之间的竞争也愈发明显,因此不排除开发商为了抢夺客户资源,以实质性的降价来“以价换量”。

“目前,开发商整体上已基本接受了房价滞涨的现实以及合理回落的预期。”德佑地产副总经理罗亚东认为,尽管短期内开发商普遍仍会采用“试探性促销”的手法,不愿轻易下调房价,但从中期来看,特别是进入下半年,在融资渠道狭窄、借贷成本高企的现实中,部分开发商面对现有项目的销售压力、新增项目的开工压力、银行借款的还贷压力、再拿土地的战略压力等,突破原先坚守的价格底线的概率将会上升。

来源:中国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