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经历的知青下乡(一)

作者:李美莲 发表:2011-04-30 22: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毛和中共的斗争哲学就是人整人、群众斗群众的“阶级斗争要天天讲,月月讲,年年讲”的无产阶级专政下继续革命的邪恶理论;人与人,人与自然本应和谐相处的自然法则被毛和中共的“阶级斗争”折腾的荡然无存。

继 57年反右,58年大跃进,三反,五反,镇反,人民公社等等反人类、反天理的倒行逆施之后,毛出于维护其独裁统治的一己之私悍然发动了连中共自己后来都说是“十年浩劫”的“文化大革命”。学校,工厂,机关,等一切的一切都处于瘫痪状态,经济,文化,伦理……等一切的一切都处于浩劫之中。

期间,毛发现紧跟其搞革命但又被其利用完的“红卫兵”却成了无法安置的“待业人员”,为了达到使其厌恶的知识份子都成为“手上有老茧,脚上有牛屎,浑身长满虱子”的农民,毛和中共让刚刚高中毕业的青年学生到农村去“接受贫下中农再教育”,这就是所谓的把城市青年分期分批地送往农村,“参加阶级斗争、生产斗争、科学实验”和“扎根农村干革命”的“知识青年上山下乡运动”。这次运动,破环了无数个美满家庭的生活;摧残了青年学生的心灵和肉体;剥夺了他们本该享有的生存权利;将他们置身于不适应自己生存的恶劣环境中倍受煎熬;贻误了他们的前途;更有甚者成了中共这次运动的牺牲品……

第一批大规模的知青下乡始于1968年,不幸的是姐姐也是其中之一,那天一大早,邻居家与姐姐同班的同学来找姐姐一起走,那时我还小,家里很穷,睡觉没有内衣,光着身子的我不好意思当着外人面起床,躺在被窝里目送着姐姐下了乡……

1970年,哥哥毕业了,当时的政策是“四个面向”---面向大学,面向军队,面向工厂,面向农村。被划为黑五类(地、富、反、坏、右)成份的子女(我家当时是富农成份)没有资格选择前三个面向。哥哥心里很苦,不愿意下乡,因哥哥早已从姐姐那得知农村又苦又累。

记得学校的工作队天天来我家动员,说农村如何好,“广阔天地那么大有作为”,“蓝蓝的天,白白的云,白云下面马儿跑”,总之说的都是毛和中共编造的骗人鬼话,当时我气不过,对哥哥的班主任说:“农村那么好,让你家孩子去吧!”当时所有在场人全都目瞪口呆,无言以对。

竟管如此,哥哥还是扭不过,因为中共威胁不下乡就取消城市户口,意味着每人每月只有27斤半的粮食和定量的豆油也没了,靠发布票买衣服的待遇也没有了,本来就吃不饱,穿不暖的我家是养不活一个大闲人的,哥哥无奈只好去农村,哥哥走的当天,我去送他,记得人民大街上一辆接着一辆的解放牌卡车上站满了毫无表情却戴着红花的知青,两旁站满了各家相送的人……

姐姐和哥哥在农村一呆就是十几年,这是后话。不知吃了多少的苦,受了多少的罪,从不和家人,提起农村的事,活泼的哥哥变得木讷,几乎不会笑了,不知为什么姐姐有时在妈妈的怀里流泪……

现在回想起来,当时的红卫兵被毛和中共利用,傻乎乎地跟毛“造反”,迫害别人,参与文革,导致全国经济全面崩溃,工厂停工,学校停课,其结果等于砸了自己的饭碗,迫害了自己,这就是愚从中共的恶果,某种程度上是红卫兵自己给自己酿了一杯“上山下乡”的苦酒,真是“天网恢恢,疏而不漏,善恶到头终有报”!坑别人即坑害自己是也!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