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邀拉丁裔明星助移民改革(图)

发表:2011-04-30 04: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奥巴马邀拉丁裔明星助移民改革

奥巴马十天之内召开两次邀请社会各界知名人士参加移民会议,28日有12位拉丁裔明星受到邀请。但国会议员和出台地方移民法的州官员都不在两次移民会议的受邀名单之内,加上2012竞选工作开始,更加显露出会议的公关性质。奥巴马更加坚定要国会配合移民改革,并表示无法单方面修改法律,暗示不会动用行政权赦免非法移民或者为州移民法开绿灯。与会者表示,奥巴马需要在移民改革上付诸更多行动,否则拉丁裔选民会更失望,奥巴马可能已经意识到这一点。

奥巴马在28日的会议上继续给国会施压,并且语气更加强硬。他再次强调,修复移民体系的唯一途径就是通过国会立法,目前移民政策的辩论被太多政治言论和错误言辞所主导,因此希望与会者通过各自独特的影响力推动移民辩论,并在不同族裔和社会阶层之间搭建沟通和合作的桥梁。他表示,只有更多元的意见被充分表达,才可能改变舆论导向,从而迫使国会采取行动,本着移民之国和法律之国的原则改革移民体系。

根据白宫公布的会议摘要,会谈的其他内容仍然围绕边境安全、打击非法劳工和惩罚雇主、梦想法案为代表的移民教育和创业政策。

奥巴马同时表示他无法单方面修改法律。目前拉丁裔团体内要求奥巴马动用行政权暂停驱逐一部分非法移民的呼声日益高涨。拉丁裔议员古铁雷斯(Luis Gutierrez, D-IL)日前在二十多个城市游说,要求奥巴马暂停驱逐那些符合梦想法案的非法移民子女。同性恋团体也呼吁奥巴马指令移民局停止驱逐外籍同性恋伴侣,因同性恋婚姻合法性问题目前尚未明朗。另外今年犹他州和乔治亚州也出台了各自的移民法,但与联邦权限冲突。犹他州正在寻求联邦政府对其“客工计划”的豁免令。奥巴马本周明确对乔治亚移民法的态度,说美国不能拥有50部不同的移民法。移民团体都希望在移民改革停滞时,奥巴马所代表的联邦政府能单方面出台恩惠移民的政策,但奥巴马以不同方式暗示,移民的要求恐怕无法如愿。

奥巴马在十天之内连续召开两次移民会议,邀请了社会各界知名人士参与,只是国会议员和出台地方移民法的州官员都未在受邀名单之内。亚利桑那州长布鲁尔(Jan Brewer)在上一次19日的移民会议之后,就在电视上发表感言,说觉得受到冷落,做为最受移民问题困扰州的州长却不在“重要人士”行列之内让她不解。本次受邀的知名拉丁裔明星包括出演《绝望主妇》的朗格利亚(Eva Longoria)、《丑女贝蒂》女主角苏亚雷斯(America Ferrera)和出演电影《罪恶之城》的唐森(Rosario Dawson)。

2012竞选工作已经开始,奥巴马在拉丁裔中的支持率成为日益关注的话题。2008年支持奥巴马的67%拉丁裔选民中会有多少继续在2012年给奥巴马投票成为一个未知数。停滞的移民改革和风声鹤唳的执法行动让拉丁裔感到失望和不满。奥巴马任期内被驱逐的非法移民人数甚至超过布什政府。虽然他强调主要打击移民犯罪分子,但移民政策机构(MPT)发现不少被逮捕驱逐的移民只犯了轻罪比如交通违规。皮尤拉丁裔研究中心(Pew Hispanic Center)2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虽然拉丁裔选民人数有明显增加,但在2010中期选举时放弃投票的人数也增加到31.2%。古铁雷斯表示,如果移民改革不前进,最坏的结果就是拉丁裔选民放弃投票,这对两党都是损失。

拉丁裔新闻主持人波拉特(Jose Diaz-Balart)在会后表示,奥巴马需要付诸更多行动,和医疗改革相比,过去两年他在移民改革上几乎无可圈可点之处。他说,在这个问题上沉默不是金子,拉丁裔因为他的承诺给他投票,如今却未看到任何成果。波拉特表示,奥巴马可能也已经意识到了。

来源:多维新闻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