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给孩子除草了吗?!(图)

发表:2011-04-29 15: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片来源:家庭生活网)

英国的复活节假刚刚结束。两周的假期,第一周东东和晨晨在奶奶家住了半周,第二周跟老公怄气半周,两周假期就这样打发了。

跟老公怄气,其实也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情,都是因为孩子,即使再相敬如宾的夫妻,有了孩子以后也一定会有拌嘴的时候吧?老公不喜欢我“河东狮吼”,我则是不喜欢他干预我“河东狮吼”!(貌似不讲理的那个是我哦!!算啦,给人缘不好的某人一个被大家喜欢的机会吧!)

其实这个假期里还是做了一些有意义的事情的。例如窝在家里看电视;例如把孩子扔给老公自己跟朋友去逛街顺带败败家;还例如,给花园除草!!!

我们搬到这个房子2年多了,搬家的时候我怀孕9个月,接着就生孩子,养孩子,带孩子……忙忙叨叨两年多,等我终于良心发现,该给花园除草的时候,我的花园已经快变成小树林了。其实之前的那家人把花园收拾得挺漂亮的,就这样毁在我手里了。我一连几天劈荆斩棘,浑身是伤,终于在两天前清理了后院所有的杂草(前院还没弄哪)。

那些杂草其实看起来不是很多,花园看着还是个花园,有花的地方照样开花,没花的地方也没秃着,看着挺好的,就是有点乱,但还可以接受。可是当我真正开始除草的时候才发现,怎么这么多野草啊,有脸熟的也有不认识的。一个挨着一个不说,有的还带刺,一不小心就会被扎到,带着花园专用的手套都防不胜防;有的还攀枝错节,到处延伸,到处扎根;还有的已经扎根很深了,挖半天才能挖出来……天哪!怎么除个杂草这么麻烦哪!预计一天的工作就这样拖延了好几天才干完。

除草的时候我就在想:我们养育孩子不就像打理花园吗?表面上看起来光鲜亮丽,该开的花照样按时开,就算不整齐我们也不会太在意,总在跟自己说:“明天再弄吧!”甚至“明年再弄吧!”今天还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做、要不就是找各种理由,比如“今天太累啦,明天再说吧!”、“孩子这么闹,哪里走得开?”……但是等到真正认真去做的时候才发现,原来我已经让它荒废很久了。

我们的每个孩子就像一个花园,需要做家长的经常去打理、经常去除草。而这件事情,不用心是做不好的。因为孩子们表面上看起来都好好的、没病没灾、吃得好睡得好、每天也是有说有笑的,需要我们做什么呢?好像什么也不需要啊!

可是杂草都是长在心里的、是长在暗处的、是长在我们看不见的地方的。如果家长不够细心,不屑交流,是不会发现这些杂草的:药家鑫杀人案、旅日留学生机场杀母案、“我爸是李刚”的肇事者、富二代开车撞伤甚至撞死别人却大摇大摆逃之夭夭……一桩桩一件件,举不胜举!

我们的孩子都怎么了?他们的心里都长满了杂草!

每当这种事情发生的时候,很多人都把肇事的孩子拿出来痛骂!却把孩子的父母放在“可怜人”的角色上。可是这真的是孩子们的错吗?我们的父母把一座本来可以很美丽的花园打理成了荒草丛生的杂草丛,却责怪孩子们没有长好!这,公平吗?!

每一朵花都想开得美丽,每一个孩子都想茁壮成长。可是他们茁壮成长的条件是什么?是我们作父母的勤奋程度和用心程度。十年树木,百年树人,养育一个孩子比打理一座花园要复杂得多,也辛苦得多。所以每位父母在决定生下孩子的那一刻就应该清楚自己需要付出多少!

养孩子是辛苦的。从怀孕的时候开始;进入产房后的那几个小时,甚至几十个小时的阵痛;婴儿时期的多少个不眠之夜;幼儿时期被孩子折磨得精疲力尽;上学后陪着他/她挑灯夜战、到处为他/她搜索复习资料;青春期的叛逆,恨的人牙痒痒却又无可奈何,只能眼睁睁看着他/她在摔到头破血流中学习生活的经验……所有的一切,无时无刻不在煎熬着父母的心灵,同时也锤炼着父母的心灵。

所以,一位好妈妈/好爸爸会跟着孩子一起成长,快乐着孩子的快乐,幸福着孩子的幸福;一位真正的好父亲/好母亲是了解自己的孩子,也是理解自己的孩子的;一位真正的好爸爸/好妈妈是细腻的,他们可以从孩子的一个动作,一个表情,甚至一个眼神里读懂孩子的喜怒哀乐,从而预防杂草的出现。

我相信,一个快乐的孩子,心里是没有杂草的。所以,如果你爱你的孩子,请蹲下身,看着他/她的眼睛,真心地问一句:“孩子,你快乐吗?”

来源:新浪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