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家宝发高调 触动高层利益?

发表:2011-04-29 11: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总理温家宝在最近大谈中国社会“诚信缺失、道德沦丧”,并鼓励讲真话。中共“十八大”临近,面临即将卸任的温家宝,在这个时候突发高调,而且所说、所做似乎与中共有所不同,这里面包含着什么政治意图呢?请听专家的分析。

近来,温家宝给人感觉牢骚满腹。对中国出现的“毒奶粉”、“瘦肉精”、“地沟油”、“彩色馒头”等事件,他痛心疾首的指出,中国“诚信的缺失、道德的滑坡已经到了何等严重的地步”。温家宝还强调“要创造条件让人民讲真话”。

陈破空(政论家):“前阶段温家宝谈政改,谈政治体制改革,谈中国的一些社会现象,收到社会上的抱怨,他只说不做,只说不练,当了一个白脸的角色,是一个影帝,是一个表演。现在看来,他任期快结束前,他也想做一些事情。”

3月份,日本地震引发核电站爆炸事故后,外界关注正在急速发展的中国核电站安全问题。温家宝下令对全国核设施进行安全检查,并暂停审批核电项目。

陈破空:“中国的各行各业都被中共的高官,特别是上一代高官所垄断经营,李鹏家族是经营电力和核电方面,江泽民家族垄断电讯,温家宝这一个举动,对李鹏家族和李鹏家族背后的后续官僚,打击非常大,因为他们通过核电项目捞取了大量的回扣、大量的利益。”

此外,4月18号,中共卫生部网站发布了《关于进一步加强人体器官移植监管工作的通知》,要求强化监管,违规开展移植业务的医院和医生将被重罚。这等于是推翻了中共一直否认的“西方指责中国存在非法移植和买卖人体器官的现象。”

陈破空:“以前,不管是国际媒体还是国际领导人,提到中国的非法移植,买卖人体器官,尤其法轮功学员人体器官被活摘的情况,中共都是矢口否认的。现在温家宝这个动作等于打了中共一个耳光,为什么要专项整治,就说明存在,存在非法移植非法买卖。当然其中就包括了对法轮功学员的非法移植和非法买卖人体器官。”

近年来,在联合国的报告中多次强调了在中国发生的,从法轮功学员身上摘取器官的罪恶。包括联合国酷刑问题特派专员诺瓦克(Manfred Nowak)提交给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的报告;还有,联合国宗教信仰自由特派专员阿斯玛.贾汉吉尔(Asma Jahangir),以及联合国禁止酷刑委员会的报告。

陈破空:“温家宝不仅要说一些事情,还要做一些事情,在他的权限内,能做得到就做,所以他这些事情就做了,那么这样做的话,就对特殊利益集团有很大的冲撞,让这些高层人物也很不爽,但是他们也没有办法,因为温家宝已经垄断了国务院的权力。做这两项举动就证明了他跟其他政治局常委完全处于不同的态势了。”

香港《东方日报》的评论说,中共官场盛行假话套话,偶尔也能听到一些真话实话,但多数出自退休或即将卸任的官员之口。
 

来源:NTD【禁闻】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