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神秘的宅男 多金到不知所措 (图)

发表:2011-04-26 18: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保罗艾伦(法新社)

软体巨擘微软公司共同创办人保罗·艾伦是当代最多金、最神秘的宅男,低调却又挥金如土。私底下,他常开豪华轰趴,结交社交名媛,却又高度重视隐私,执着到要求出席轰趴的人签保密条款。

英国每日邮报报导,艾伦本周推出自传,书中大肆批评老友、微软老板比尔盖兹,才让外界又注意到他。艾伦宅到像个怪咖,一度有“网路世代的尼斯湖水怪”封号,他的3艘超大游艇比他还经常搏版面,其中取名“章鱼”的游艇,长124公尺,有8层之多,买时号称全球最大。

在一般人眼中,艾伦只是矮胖、腼腆、略显严肃,在狂欢场合显得不自然的人。艾伦是许多疯狂派对的主人,1998年和2000年他曾两度花费台币数亿请众“友人”畅游阿拉斯加、芬兰和俄国,但许多受他招待的“友人”,如好莱坞影星罗宾威廉斯,坦承根本不认识艾伦。

艾伦拥有大批微软股票,身价约台币3813亿,他在西雅图城郊的豪宅收集大批印象派大师画作,篮球场墙上挂的是雷诺瓦与莫内的作品。

在西雅图机场,艾伦有自己的停机棚,内有2架波音757,还有15架二战时代、至今仍可飞的战机。他拥有美国职业足球西雅图海鹰队及职篮波特兰拓荒者队,拓荒者主场比赛他必定到场。

艾伦曾和网球女将莎莉丝等名女人约会,但58岁的他至今没结过婚,仍是孤家寡人,且据说他经常毫无来由就和女友分手,然后再也不连络。

比尔盖兹夫妇捐出了170亿美元给慈善团体,艾伦却只捐了7、8亿美元。他似乎不知道该如何运用自己的财富,十多年前他曾对友人说:“我买了喷射机、游艇,现在我不知道还能做什么。”

来源:联合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