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兴大火尸叠尸 17死24伤(组图)

发表:2011-04-25 23: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25日凌晨发生大火,救援人员把17位死者遗体抬出火场。路透


工作人员将死者遗体搬到一旁,等候运到殡仪馆。法新社

“火灭后,他们推开门发现,门口堆着很多尸体!”北京市大兴区一间四层高无牌成衣加工厂,昨日凌晨发生冲天大火,大批外地民工无法冲破有铁丝网包围的出口,吸入过量浓烟而遭活活焗死,尸体堆在出口处,造成17人死、25人受伤。公安初步调查认为,起火原因与电线短路有关,当地区政府则指,民众违法建筑、不断加建而引发灾难。

起火地点位于大兴区旧宫镇的一幢四层高的楼房,昨日凌晨1时突然起火,由于楼房的地下是无牌成衣加工厂,有着大量易燃的布料,火势迅速蔓延。


地下无牌成衣加工厂大火后一片狼藉,工厂上面的几层均属违规建筑。


一名受伤小童,被送到医院抢救。法新社

铁丝网封唯一逃生口

由于二、三、四楼的员工宿舍,窗门被防盗网封住,唯一的逃生楼梯口则被铁丝网封住,员工在起火后逃生时遇到阻碍,大喊救命、拍打铁丝网,但无人能够踢开铁丝网,无法逃生,最终在出口处尸叠尸。当局接报后,派出7个消防中队、27部消防车、近200名消防员到场灌救,但消防车被堵在狭窄的路上,要一个小时后才能抵现场灌救。大火在一小时后被救熄,现场一片狼藉,外墙部份亦被熏黑。当局在现场抬出死者遗体,放到火场的一边,同时将25名伤者送到市内多间医院,大部份伤者都是烧伤,其中一名伤者更有98%皮肤被烧伤。


当局调来大批担架床,准备将遗体运走。路透社


在成衣加工厂内有大批布料,可能是火势迅速蔓延的原因。新华社

工人上平台跃下逃生


消防员、公安在火场调查起火原因。新华社

一名伤者讲述逃生经过时,仍然犹有余悸。他表示,起火后他闻到浓浓烟味,看到火光熊熊,他与妻子马上穿好衣服、穿上凉鞋,尝试从楼梯逃生不成功后,便上了平台,从高处跳下逃生受伤。住在火灾现场附近的居民称,当局规定最多只能兴建两层高的住宅,事发现场的业主却违规加高至四层,而且还将楼房租予一对重庆夫妇开设工厂,但工厂没有牌照,违法经营。有北京记者发现,当地楼房大多数都是三、四层楼高。许多业主认为多建面积,一旦遇到拆迁将可获更多赔偿。公安初步认为起火原因是电线短路,事后公安已将多人刑事拘留。大兴区副区长常红岩则将矛头指向业主。她说:“违法建筑,非法出租给一个没有经过工商许可的非法服装加工点,造成多人伤亡的重大火灾。”

尸体烧脱皮 民众边抬尸边吐

“我们用盆泼水,泼、泼、泼,没用呢!”北京大兴昨日凌晨发生的大火,大批正在熟睡的工人因为被铁丝网阻隔,无法逃出火海,最终活活被浓烟焗死。当地民众不但协助救火,还协助清理死者遗体,可是大部份死者都被烧至脱皮,他们一边抬尸、一边呕吐。

用盆泼水 灌救不果

火场是位于北京市郊,道路狭窄,消防车难以靠近火场。据目击者称,消防车凌晨1时在路上被堵着,“(火场内有人)喊救命!喊救命没有人去救!”起火后个多小时才开始灌救。住在火场附近的民众在凌晨时分得悉火灾后,纷纷拿面盆、水桶等,装水尝试灌救,但是他们所能做的十分有限,只能眼看着大火焚烧。

起火后,不少民众闻讯赶至,部份是工人亲友。其中一名男子边在警戒线外焦急张望,边用乡下话讲电话。他说:“电话打不通了!我才刚知道消息嘛!”他称有八名亲戚、四名同乡在厂内工作,但他赶到后一个也找不到,只能在现场等消息。

消防员最终将火救熄,并在现场找民众协助清理。一名来自山东的民众在一片狼藉的现场,协助搬走堆在楼梯口的死者遗体,放到火场旁边等候运走。他说搬到第五具时已受不了呕吐,当他拽着死者的手时,手一滑,死者的皮全脱下来。

内地近年重大火灾

15/11/2010上海静安区教师公寓外墙烧焊时引发大火,58死逾70伤(图)
09/02/2009北京央视新大楼庆祝元宵时燃放大型烟花失火,1死30多伤
31/01/2009福建长乐一酒吧在生日派对时放烟花起火,15人死
20/09/2008深圳龙岗舞王俱乐部燃放烟花时引燃大火,44死88伤,包括5名港人

资料来源:《苹果》资料室

原题目:无牌违法建筑 酿17死25伤北京工厂大火尸叠尸

来源:香港苹果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