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公交车的便民措施(组图)

发表:2011-04-25 18: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除了具有运送一般乘客的基本功能以外,美国公交车还有其独特的功能,能够携带自行车;还能让残疾人的轮椅上车。公交车还配有闭路电视和免费的公交路线图,完善的软硬件设施为乘客提供了舒适安全的交通服务。

001.美国的公交车前面有两个铁架子是用来搭载单车的,老美骑单车大部分是为了运动,很少是用来上下班代步的。所以也就没有我们印象中的那种“红旗”“飞鸽”28加重等等老式的自行车。免费搭载,不差钱。

002.公交车前面还有这样的一排3个连在一起的椅子,可以随时推起,腾出空间。

003.腾出来的空间是给残疾人的轮椅留下的位置,一个轮椅占用了3个人的地方,在美国弱势不弱啊。

004.地方腾出来了,司机还要安顿好残疾人的轮椅,要把轮椅用绳子和胶带固定好,防止轮椅在车上前后滑动。

005.为了方便残疾人的轮椅上下车,公交车上还必须配有“电梯”来升降沉重的轮椅。

006.这种特制的电梯是经过精心设计的,看起来很一般,其实它有好多的机关。不仅能升降,还必须能够折叠开启,轮椅上来的时候。踏板能够打开;当轮椅走了以后,踏板还要折回来,并且和原来的车内地板保持在一个平面上,防止一般乘客卡脚。

007.美国的公交车一般很大很宽很高很结实,跑起来的速度也很快。有一体长厢的,也有两节铰接式的。由于地域的关系,老美的公交线路大都很长。一次单张市内车票可以跑出50--60公里,甚至更长的路途。给人一种超级划算的感觉,只要你不怕耽误时间。

008.车内还配有闭路电视,反复演示此次行走的路线图,每到一个站点电视上就导航灯就会不停地闪烁,告诉乘客:某某车站到了。

009.车厢的前部和中间位置还有指示灯,也不断地闪出下一个站点的名称。

010.美国的公交车都为乘客提供免费的路线图,一上车,就会看到司机的后面有一个大大的架子,上面花花绿绿的小册子就是公交的路线图。这个路线图对于外地游客非常有用。

011.免费路线图还可从公交站拿去,甚至政府的大厅里也有。图为里士满市政厅里的免费公交路线图。

012.车站上的路线图和时刻表也很清楚,在有些大城市公交车是昼夜24小时运行的,夜间的发车间隔要长一些。小册子和这个图是一样的,一般来说,手里拿个这样的小册子再仔细盯着点屏幕,坐错车不是件容易的事。

013.美国公交车还有一个特点就是相当地干净。如图告示:不许吸烟;不许喝咖啡;不许听广播。实际乘车时,也发现美国的公交车很干净,至少是比加拿大公交车干净许多。加拿大人在车内吃食物喝咖啡的很多,结果车的后边留下好多的垃圾。一次在奥兰多乘公交,车停在了一个红灯处,司机从驾驶的位置走近我旁边的一位正在吃香蕉的妇女,伸出食指摇了几下并说道:No food!那位妇女一身不吭的把香蕉收起来了。在美国花上1-2个美元,乘上宽敞明亮的大公交,你会有点新感觉:原来公交也可以很舒适。

来源:新浪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