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集卡罢工警强压 受伤被捕者众多

发表:2011-04-21 10: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油价飙升加上滥收费不断,引发上海集卡车行业星期三大罢工,发展为上千人的群体性事件。当局出动大批警力镇压,数十人被抓。

油价节节攀升,港口方面乱收费层出不穷的背景下,上海数十家集装箱卡车车队本周三发起罢工,促请呼吁政府关注行业困境。

司机和车主们从上午起开始聚集在宝山区物流园区,当局派出数百防暴警察并且在该区封路,数以千计集卡业界人士下午移师浦东外高桥港区第二码头(外二)继续请愿,也有不少继续营运的集卡被砸,上午和下午的事件中警察殴打并抓捕数十人。

司机小张心有余悸:“我就上午去看了看,要求收费方面不应收的不要收。被捕的有几十个,上午下午都有。”

集卡车队负责人冯先生说:“上午集中在宝山,警察防暴都去了,驱散了,抓了好多人,场面比较混乱的,警察驱散不走就抓。我去得早,当时几百人警察也去了一百多,后来又来了好多,把路也封了,下午就转到外高桥那边,据我所知现在那边砸了不少车。”

网上消息指,警察打死了一个人引发了集卡司机的怒火,也有网贴传3死7伤,而警方也有2重伤5轻伤。但相关死亡的传言目前无法证实,被警察殴打入院的情况确有其事。

当天曾往现场的集卡车主刘先生说:“我们又不是跟他们打架,只是想政府出来管一管。激化了警察就按住他们,其他人就去拉。受伤的有,有人被打得血流满面的。”

集卡车队行政人员李小姐傍晚说:“罢工还在继续,有说死了人,也不知道是不是真死了。但打架是有的,抓人是有的。”

据称部分抗议者被带往宝山区的杨行派出所。记者周三晚上致电询问相关情况,警员称正在调查,但拒绝回应该大规模群体性事件的细节。

“那个,你有事向我们上级机关问好么?(说一些抗议者是带到你们所,会怎么处理?)正在调查了解。(事件中有没有死伤?)。”

而所有上海集卡罢工集会事件主题的帖子包括照片和视频在互联网上一律迅速被删除,据大陆网络从业员的消息,此事被作为今明两天删贴重点。

据称周三上海市警方总共调动了六七千警力,高峰期抗议者也达到几千人,对峙持续到当晚七点多。

据网贴称接到经外二的司机告知已畅通,路两旁都是武警和警车,预计晚上的进港和提箱将正常。

在警方强压之下,接受采访的几名业内人士称罢工应会持续,整个上海集卡车队估计百分之六十参与了此次工业行动。而周三未见政府出面协商。

成本不断攀升,港区巧立名目的收费层出不穷,运输价格却是多年不变。冯先生说,罢工是早晚的事。

“这次不罢也是早晚的事情,这次加上油价上涨有推波助澜的作用。主要希望规范一下他们的收费,透明一下,现在像港区他们说怎么收就怎么收,他们是垄断的,你不给就不能进,希望政府能出面协调规范一下。”

货物运输代理公司的王小姐说行业罢工并无求恶意。

“基本上全市的都在罢工,外二那边都是砸车子的,今天事情搞得蛮大的。因为堆场里面提箱费那些,还有油价涨了两三次,但运费没有涨,基本上没有利润的,等于是白跑车。”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