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饭店被政府白条“吃垮” 店主讨债十年(图)

发表:2011-04-21 04: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甄贞综合报导】据网易新闻网20日消息,河北省邢台市巨鹿县人姚增爽1996年经营了一家小饭店,但因数年来收到的不是现金,而是越来越多的白条,於2001年不得不停业。此後这10年间,他一直在要账,要回来的却寥寥无几。该事引发网友广泛评论。

报导称,姚增爽当时所经营的饭店是十里八乡最大的饭店,生意非常红火,每天的毛收入将近2000元钱,但到2001年不得不停业,因当地政府的地方官员吃饭长期不交现款,而是打白条,导致姚增爽收到的欠条近10万元。从饭店关闭的那一天起,10年来,他一直在追债。

饭店刚倒闭的时候,白条大户贾庄乡政府共欠姚增爽2万6千多元,因被一家手机媒体曝光,县政府随即还了他2万多元,但还有3800元没有要回来。另一个白条大户是贾庄信用社,共欠姚增爽15326元,他去要帐时才得知,之前信用社的主任已经退休,现在信用社的领导告诉他,“没钱,给不了。”

2004年,姚增爽又将白湖村委告上法庭,要求偿还3600元的欠款,法院判决由白湖村委偿还他1460元的欠款,但村委拒不执行判决。法院说可以申请强制执行,老姚表示请律师加上交诉讼费已经花费1000多元,法院并要求他要交1500元的强制执行费。老姚说:“如果要回来还是赔了,只能不要了。”

10年来,他一直在要账,可要回来的却是寥寥无几。

此事,引发了网友们的广泛评论,网友们不仅对地方政府的做法嗤之以鼻,还分析了此种显现的本质问题是中共当局的腐败造成。

“不让说偏说”的网友表示:“吃饭不给钱,住店不结账,这样的事情在小说里是地痞流氓才干的事情,现在我们的公仆们连地痞流氓都不如!”

“烂苹果”跟贴表示:“中国现在就是一个烂苹果,从根往外烂,已经无药可救了,当局整天的道貌岸然,这就是河蟹社会的悲哀,”

署名为“无影手”的网友说:“现在这种情况,遍布中国社会的上上下下,没有任何法律可讲,官官相护,欺压百姓是党员们的一大‘特长’,法律只是权贵阶层的工具。”

网友“川南农夫”分析道:“如果你不让那些官员白吃,店可以开那么久吗?他们绝对会以各种理由搞的你生意都做不了,根源还在于当局的无法无天,要想改变现状,必须推翻中共的独裁,百姓才能安居乐业。”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