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龙桥镇发生大规模警民冲突事件(组图)

发表:2011-04-16 21: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龙桥镇镇政府,后面的黄桷树就是这个政府的金字招牌

近日,四川省成都市新都区龙桥镇发生大规模警民冲突事件,据称事件至少有逾千人参与,数十位村民被打被抓,现仍有不少村民在外逃亡。

据一位正在逃亡中的村民告诉本工作室,稍早前龙桥镇政府官员通知该镇瑞云社区居民,2011年4月12日上午政府将与居民代表对话,谈该村的征地拆迁问题。瑞云社区有五、六千人,从2007年开始该社区9000余亩土地陆续被占,居民们的房屋也被拆迁。当时房屋拆迁补偿标准为每平方米320元,大家认为这个标准太低。在征地补偿这一块,居民们反映他们未获得补偿、安置,大家参加社保政府只为每人交纳了十年的参保金,剩余的五年还要由居民们自己交纳。

瑞云社区居民一直对此很不满,4月12日上午闻听政府要谈这些问题时,居民们当天先后涌进了龙桥镇政府,据称人最多时涌进的居民达一、二千人。可到政府后,龙桥镇镇长、副镇长们又称无法满足居民的要求,并态度蛮横地说:“你们爱告到哪儿告去”“告到胡绵涛、温家宝那儿我们也不怕”。此话激怒了居民们,大家纷纷在政府门口静坐抗议。

当天上午10时10分左右,龙桥镇政府前突然冲来近千防爆警察等人员,现场村民们说当时运载警察等人员的大巴就有二十多辆。这些人来后,即指责居民扰乱了单位秩序,并立即驱赶现场居民。有居民不从即遭殴打,甚至许多老太婆也遭到殴打,当时场面非常混乱。最终,村民们被强行冲散。

在冲突的过程中,有二十多位居民被警方抓走。到现在,已知有付东梅、张忠琼、赵丽等四位居民被拘留,拘留时间为九天。另外,还有不少居民直到今天还躲在外面不敢回家,她们说一回去肯定要被抓。

以下是当天的冲突图片:


龙桥镇政府后侧的文本化中心,以及那些防爆警察


龙桥镇镇政府,后面的黄桷树就是这个政府的金字招牌


警察与防爆警察


4个彪形大汉,用人字型的方式,强行架走了捍卫自己权利的女性


脖子上挂了牌牌的,就是龙桥镇政府的官员

来源:民生观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