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藏寺继续受警方包围 紧张加剧(图)

发表:2011-04-15 22: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军警据报近日封锁了四川省藏区一座寺院,当地居民试图阻止当局带走院内喇嘛,双方发生冲突。这是上个月该寺院一名僧人以自焚抗议中国当局以来,出现的最新一轮紧张局势。

美联社发自北京的报导说,中国武警从星期二开始驻扎格德寺,格德寺又称格尔登寺。这座寺院座落在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阿坝县内。

美联社引述印度格德寺僧人洛桑次仁的话说,阿坝格德寺目前有大约2500名僧侣。西藏人权与民主中心说,星期二开始的四川阿坝藏民跟军警的最新这轮冲突,多名藏民被军警打伤,有的伤势严重。

中国境外藏人团体说,当局同时还正在对阿坝格德寺的僧众进行所谓“爱国爱教”教育活动,而作为寺院内学佛的僧众却不能举行任何宗教仪规,并禁止他们举行所有法事活动。

此外,中国海外藏人团体说,军警用土砖将寺院围砌起来,四周有武警包围,寺院内所有门都被上锁。期间,当局不仅抓捕了寺院内的部分僧众,现在还禁止其他僧众外出,外面的信众也不得进入寺院朝拜。海外藏人团体说,当局还以僧侣要外出学习为名,准备将寺院内十八到四十岁的僧人强行迁移到其它地方。当地藏民为了保护寺院内的僧众从4月12日开始便阻挡军队进入寺院,发生冲突。

西藏流亡政府议会议员格桑坚赞在印度达兰萨拉接受美国之音电话采访时表示,按照中国现在这种极左的思维方式,对在国际上造成很大影响的藏区纠纷当局会采取严厉的镇压行动。

格桑坚赞参议员说:“按照中共目前极左的做法,他们不会以宽容的方式结束这场纠纷,而会更加严厉地抓捕里面的他们认定的所谓危险人物。所以我认为,中共一是会镇压下去,但是民众心中的这些气愤,这些不满还是会继续存在。”

西藏流亡议会的格桑议员说,从2008年开始,整个藏区的寺院都在发生类似的抗议,而中共在西藏的暴行是非常普遍的。他说:“整个西藏地方很大,2008年到现在每个寺院都在发生抗议,请愿事件,中共都是以这种方式对待。这些事件在国际上的关注比较低,不像这次影响这么大。所以,中共这种暴行在整个西藏都是非常普遍嘛。”

中国当局对这个星期发生在阿坝县格德寺的事件严格封锁消息。格桑说,他的消息也是来自印度格德寺的一些僧人,这些僧人收集信息,然后向外界发布。

美国之音记者通过拨打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公安局电话,希望当局证实外界有关军警打伤当地藏民的说法。但接听电话的警官拒绝评论。

美联社报导,阿坝县党委办公室拒绝承认武警打伤藏民的指控,称当地没有发生过冲突。一名工作人员说,警方只是在阿坝县执行正常巡逻,他们是路过格德寺。这名工作人员还否认军警在寺院外面驻扎,否认有人被打伤。

海外流亡藏人组织说,上个月,阿坝县格德寺20岁喇嘛平措自焚抗议中国当局,成为这轮最新冲突的导火索。

西藏之声报导,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托纳(Mark Toner)4月14日表示,中国军警干预格德寺的行为,是“不符合国际认可的宗教自由和人权的原则”。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