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将军忆韩战:鸭绿江“取水”被孤立(组图)

白善烨将军的韩国战争回忆录

作者:刘光钟 发表:2011-04-15 15: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云山战斗-狄逾岭山脉的中共军③奇怪的命令


图为1950年10月,前来支援朝鲜的中共军兵力在军乐队的伴奏声中排起长队有序地跨过鸭绿江。约30万名中共军于当年10月中旬左右进入了韩半岛。(中央照片)

军令如山。军人必须服从保卫国家安全、保护人民的命令展开作战,生死都次之。不过这其中也不乏一些难以理解的命令。

平安北道云山先是出现了非同寻常的征兆,接着中共军在这里四处出没,似乎预告着一场大规模的进攻即将来临。此时我接到了一个命令。从现在的立场来看,不得不感到命令的内容很奇怪。当时最前线很明显出现了危机的征兆。10月24日,抓获了首个中共军俘虏,执行搜索任务回来的美军战车也被敌人的鲜血染成了血红色。而我却被突然任命为了2军团军长。

2军团司令部从原来1师团所在的平安北道宁边跨过了平安南北道的边界清川江,位于清川江南侧的平安南道价川郡军隅里(音)。虽然算是从1师团师长荣升为了 2军团军长,但心里沉重的不安感挥之不去。不过命令就是命令。2军团军长刘在兴(音)接到了陆军参谋本部次长的命令,被调去了首尔,所以由我来代替他的位置。我到2军团赴任后,立即检查了情况。曾在1师团的东侧并肩北进的2军团的情况也非常紧急。2军团参谋长李翰林(音)准将和作战参谋李周一(音)大校也报告说前方出现了中共大军。

首先6师团出了问题。6师团是一支身经百战的部队,在韩国战争开战初期,幸亏6师团在春川阻碍了敌军的前进,才成功地让已占领首尔的朝鲜军继续南下的计划推迟了三天,为联合国军的介入争取了时间。虽然向北挺进的6师团几乎接近了最终攻击目标——鸭绿江楚山,但却被中共军包围,开始了一场吃力的肉搏战。可就在这种情况下,6师团长金钟五(音)在我赴任军长前因车辆事故导致下巴严重受伤,连话都说不明白,所以被护送走了。


图为1950年10月底,抵达鸭绿江江边楚山的韩国国军6师团7团士兵正把鸭绿江江水装进水壶里。(中央照片)

在所有师团兵力中,6师团7团(团长林富泽大校)是打头阵的冲锋部队。7团拥有宁越地区矿工业公司所有的各种车辆100余辆,所以具有良好的机动力。在向北挺进的过程中,他们凭借出色的机动力,为首先占领鸭绿江四处活动着,展开了所谓的“率先到鸭绿江取水的作战”。最先到达鸭绿江并完成象征南北统一的“取水”任务,这是任何一名国军指挥官都想获得的荣誉。但是7团太操之过急了。他们与其它部队相距较远而被孤立,孤军进攻,最后急忙向军团司令部发来无线电。 “弹药和补给品都已用尽,请求火速供给”。6师团2团(团长咸炳善大校)也被中共军包围,被困在了山中,所以首先向他们供给了弹药和补给品。这是经过军团里的美国空军联系军官来进行的。2军团所属的8师团也因中共军的进攻而士气大减。8师团长李成圭(音)报告说“中共军的出现导致士兵们士气大减”。

奇怪的是调任去首尔的刘在兴将军三天后再次出现在了军隅里的2军团司令部。刘将军当场说“接到命令说让我回来的”,意思是上级让他重回原来的部队。刘将军再次担任2军团军长,我再次越过清川江回去继续担任1师团师长。为什么向身处危急的前线的将军下达如此荒唐的人事命令并反反复复,这一原因直到现在也不得而知。据推测,下达了第一个人事命令后,负责该区域的美国1军团军长弗兰克·米尔本(Frank Milburn)担心情况危急的前线,所以要求韩国军方重新考虑人事命令。

10月29日,李承晚总统带领国防部部长申性模和参谋总长丁一权访问了平壤。重新担任1师团师长的我忙于了解情况,而没能去迎接李总统。但是李总统在平壤面对10万群众发表了感动人心的演说后准备离开时,我用我的吉普车将他送到了机场。李总统乘坐的美军C-47运输机上画着醒目的韩国国旗。这是对韩国总统应有的礼遇。目送李总统走进机舱后,我急忙返回了1师团司令部。

云山最终还是出事了。四处都发生着极其危及的情况。我驾着吉普车经宁边的1师团司令部朝着云山奔去。九龙江的弯儿重重叠叠,形成了蜿蜒曲折的峡谷,这就是所谓的“骆驼头路”。当我正要进入这条“骆驼头路”的入口时,我遭遇了中共军的攻击。


C-47

英国总理温斯顿·丘吉尔(Winston Churchill)和美国的欧盟军总司令官艾森豪威尔(Dwight Eisenhower)大将等联合国领导层也经常使用C-47。麦克阿瑟(Douglas MacArthur)将军在太平洋战争时乘坐C-47飞过新几内亚、缅甸等东南亚地区。美国道格拉斯航空公司生产的C-47于1941年12月首次飞行之后,一共生产了1万多架。可以搭载28名重型武装兵力,所以也被用于运送兵力。机舱内配备有医疗设备,可以运送3名医护人员和14名伤员。

来源:韩国中央日报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