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茉莉花杨秋雨劳教两年 伤残律师倪玉兰涉寻衅刑拘(图)

发表:2011-04-15 10: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因在茉莉花集会点拍照被拘留的北京维权人士杨秋雨周三被处以劳动教养两年。另外,北京维权律师倪玉兰,月初与丈夫一同被从住所抓捕一周后,周三家人收到她涉嫌寻衅滋事的拘留通知。

   
图片:杨秋雨的劳动教养决定书。(王玉琴提供本台 /丁小)

第三波茉莉花集会日三月六号,在北京西单拍照被警方带走,其后被以涉嫌寻衅滋事刑事拘留的维权人士杨秋雨,本周四家人收到北京东城公安分局的通知称,他已被处以两年劳动教养。

杨秋雨的妻子王玉琴当天告诉本台:“ 杨秋雨被劳动教养两年,今天中午刚通知我,我现在去法制办要手续。”

其后王玉琴拿到4月13日签发的劳动教养决定书,其中隐去了茉莉花:“其中一样是认定2011年二月至三月间,杨秋雨在北京南站地区,多次煽动上访人员到天安门、王府井、西单、中南海等重要地区闹访。他没敢点明,这个敏感词他没敢说,说因为这个劳教,是莫须有的罪名。

杨秋雨是茉莉花风波中已知的第三名被劳教者。陕西青年魏强因拍摄北京王府井的第一次茉莉花集会照片并上传推特,被以涉嫌参与非法集会抓捕,上周家人获悉他被处以劳动教养两年半。另外江苏无锡的华春辉因在推特上转发茉莉花革命的帖子被警方拘留,家人四月初到看守所会见时被告知他被处以劳动教养一年半。

王玉琴将找律师为丈夫提起复议:“我肯定要找律师打这场官司,不是为杨秋雨一个人打,因为好多人被刑拘,不够批捕,他就给你劳教。我们必须给好多维权人士争取,打这个官司等于帮大家打,有个希望,否则他们以为能随时随地的害你。”

另外,伤残维权律师倪玉兰和丈夫董学勤四月六日被北京警方从住处带走一周后,本周三家人收到了对倪玉兰以涉嫌寻衅滋事刑事拘留的通知书。

她的女儿周四告诉本台:“昨天收到的,上面就说4月6号23点,倪玉兰因涉嫌寻衅滋事罪刑事拘留。上面就没有别的日期了 。”

而同样被警察带走一周的董学勤暂时未有任何书面手续。 尽管对倪玉兰的拘留通知书上写着她被关押在西城看守所,但家人前往送衣物和钱的时候,却被告知人不在此。

她女儿说:“我妈的拘留票上写的关押在西城看守所,我叔叔去给他们打点钱买点日用品,结果看守所说没有这两个人。”

对于近期中国大陆民间人士受到的广泛打压, 香港的《苹果日报》周四发表题为《被失踪劳教是国家暴力行为》的社论,作者李平写道:自二月中中国爆发茉莉花集会以来失踪人数持续增加,更将一些未涉及茉莉花革命的市民卷入被失踪人群。与被失踪一样令国人恐惧的还有源自前苏联如今在世界上中国独有的劳教制度。被失踪被劳教其实质是当局借执法机构的公权力以违反法律程序、司法正义的手段对公民施加暴力,是对公权的蹂躏。只要公民行动起来,只要舆论发动起来,至少可以遏制被失踪被劳教问题继续恶化。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